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健奇迹之冠实现一超越 中国射击最后一刻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举行。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倒数第二轮领先将近4环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仅打出了4.4环,邱健凭借最后一枪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1272.5环获得了金牌。埃蒙斯仅获第四。

  视频-50米步枪三姿 邱健0.1环神奇逆转摘金

  视频-埃蒙斯最后1枪4.4环丢金牌 妻子惊愕无语

  视频-妻子安慰乌龙枪手 这一刻爱情比金牌珍贵

  视频-邱健最后一枪奇迹:我的成功是大家的功劳

    视频-射击男子步枪决赛 邱健神奇夺金回顾

    视频-埃蒙斯主动拥抱邱健 悲情英雄保留风度

    视频回顾-埃蒙斯04年悲情戏 最后1枪脱靶送金牌

    录播-幸运女神指引邱健夺金 造化弄人埃蒙斯噩梦重演

  在邱健夺得这块射击金牌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想到了四年前贾占波那块从天上掉下来的金牌,只不过这一次埃蒙斯没有脱靶,他只是打偏了几环而已。

  奇迹再现!

  这是赛后媒体们对这块金牌最多的评价,但是他们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环节,那就是在这块金牌夺得的同时,中国射击队也创造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在单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总数的纪录,而且50米步枪3x40决赛是最后一个射击项目,中国射击队在最后一刻书写了一个历史最佳。

  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中国射击队此前的巅峰,那届奥运会上,王义夫、杜丽、朱启南贾占波为中国射击队一共带来了四块金牌。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邱健实现了大逆转夺金,加上杜丽、庞伟、陈颖、郭文珺此前已经获得的金牌,中国射击队拿到了所有15块金牌中的5块,将1/3的金牌数收入囊中。

  在目前中国已经获得的28枚金牌中,射击队占据了近1/5。这一刻起,继举重、跳水、羽毛球、乒乓球之后,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另一金牌团队出现。

  在奥运会历史上,从许海峰那一枪零的突破,到邱健的惊天逆转,中国射击队在8届奥运会上一共收获了19块金牌,列所有国家第二位。原本在本届奥运会前,中国射击队在这项统计中仅仅列第四位,但是北京奥运会的5金令中国超越前苏联和瑞典成为奥运会第二夺金大户。

  本届奥运会上到目前为止,举重队为中国获得了8块金牌,射击队目前以5金排名第二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奥运进行一半的时候,射击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二大赢家,奥运全部结束之后,射击的5枚金牌将排在第几呢?(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