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埃蒙斯离谱失误重现雅典噩梦 他太紧张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12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举行。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倒数第二轮领先将近4环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仅打出了4.4环,邱健凭借最后一枪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1272.5环获得了金牌。埃蒙斯仅获第四。以下是三大社对这场戏剧性的比赛进行的点评:

  美联社:埃蒙斯再现雅典噩梦

  两届奥运会,埃蒙斯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在最后一枪犯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过后,他与奥运会奖牌失之交臂。

  这个美国选手在周日的比赛中一直领先,在最后一枪中仅需要打出一个很普通的成绩便可以稳获金牌,但是在最后一枪中的离谱失误让他把金牌拱手交给中国选手邱健。四年前的雅典,埃蒙斯也是在这个项目上取得巨大领先优势,但是在最后一枪中却诡异地脱靶,最后甚至一个奖牌都拿不到。在今天的最后排名中,埃蒙斯仅列第4位,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获得银牌,斯洛文尼亚选手德贝韦茨获得了第三名。

  法新社:埃蒙斯令人震惊地拱手让出金牌

  在今天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中,美国人马休-埃蒙斯连续第二届奥运会上被压力击垮,最后将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选手邱健。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埃蒙斯在最后一枪中仅仅打出4.4环的可怜成绩,这个伤心的结果让人想起了四年前的一幕。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在最后一枪中仅需要打出8.0环就可以夺得金牌,他结果打出了8.1环,但是却离谱地打到了对手的靶子上,最后排名跌到了第8位。27岁的埃蒙斯今天重现了关键时刻紧张的老毛病,前9枪平均打出10.1环,但是最后一枪仅仅只有4.4环。唯一值得安慰的,埃蒙斯夫妇可以带着三枚奖牌离开北京,周五的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他拿到了银牌。

  中国队员邱健最后以1,272.5环,仅仅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0.1环的成绩拿到了冠军,这个意料之外的金牌使得东道主在射击项目上收获5枚金牌,美国、捷克和乌克兰都拿到了两枚,印度、芬兰、韩国和意大利分别获得一枚金牌。

  路透社:离奇失误葬送埃蒙斯金牌

  美国人马休-埃蒙斯在一个荒诞的失误后,扔掉了到手的50米步枪3x40决赛金牌,这个失误让人想起了4年前他在雅典“脱靶”的离奇故事。

  在前9枪结束后,手握3.3环的巨大优势下,埃蒙斯最后一环只打出了4.4环的成绩,将握在手中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邱健。埃蒙斯赛后说:“一般来说,我总是先把瞄准镜对准靶心,然后往十二点方向抬枪,接着垂直下落重新瞄准靶心,但是在最后一枪时,我的瞄准点比原来的要高些。等我发现这一问题时,我已经扣了扳机。虽然我没有感觉自己的手指发抖,但是我想当时估计是抖了,我的手指一直将扳机扣得很紧。当那一枪打出时,我想这下可糟糕了,我希望它能碰到靶圈,但是还是高了不少。”

  (Jea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