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奥运射击比赛七宗“最” 中国金花包揽两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 李铮 郝薇薇)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17日落幕,9天15场比赛,欢笑和泪水交织,喜剧和悲剧重叠。

  最悲情-埃蒙斯

  人算不如天算。谁也没有想到四年前雅典的那一幕会在北京重演。最后一发成了埃蒙斯迈不过去的槛。一个业余的6.7环就可以让他击碎四年前的噩梦,可是出现在显示屏上的却是不可思议的4.4环。从打错靶到几乎走火,两届奥运会,两次拱手让出男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究竟是心魔还是命运?也许,这就是奥运会。

  最火爆-首金

  争夺首金不仅是运动员的事,还是一场媒体大战。资格赛馆没有媒体座席,文字、摄影、摄像记者全部挤在观众座席后排的狭窄过道上,摩肩接踵。决赛馆倒是有座席,可是根本容不下爆棚的记者,走道上都站满了。赛后的混合区更是一片混战,赛后半小时之内根本进不去出不来。

  最坚强-杜丽

  8月9日,当泪流满面的杜丽拖着箱子离开靶场的时候,没有多少人奢望这个26岁的姑娘在5天之内能重新奋起,为自己赢得副项三姿的比赛。但是她做到了。她扛起了所有的遗憾、委屈、伤心,甚至是绝望,抱着绝不放弃的信念昂首再战,用一枚三姿的金牌感动了中国。

  最惊人-陈颖

  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资格赛结束之后,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的心都凉到底了-5环的差距令夺冠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岂料,北京老将陈颖在绝境下打出208.4环的超高成绩,反超对手1环多摘走金牌。正如王义夫赛后所说:“射击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最圆满-罗伊德·伍德豪斯

  这个74岁的老人已经在美国飞碟射击队执教了23年,今年9月1日,他将正式开始自己的退休生活。在他带领美国队参加的4届奥运会中,在北京的战绩尤为突出,在5个小项上摘得2金1银1铜,给自己的教练生涯画上了最完美的句号,难怪他在最后一项结束之后高兴得老泪纵横。

  最实在-文森特·汉考克

  美国飞碟奇才汉考克赢得男子双向冠军后,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老看着别人打?他们的表现不会影响你么?”结果这个19岁的毛头小子说:“本来我不想看着别人打的,不过看到前面有人脱靶真是很兴奋。”这可以算奥运会上最诚实的回答了。

  最感人-帕杰林娜、萨鲁克瓦泽

  女子气手枪比赛结束后,获得银牌的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和获得铜牌的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泽拥抱在一起,互相亲吻脸颊。在苏联国家队并肩训练的经历让她们成为亲密的朋友,如今虽然各为其主,但任何事情都无法阻隔她们的友谊。在奥林匹克的竞技场上,友谊是永恒的主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