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健:最后一枪有些意外 相信天道酬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6: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郑小龙报道:当现场司仪报出最后冠军是邱健时,邱健还显得有些不能相信,毕竟爱蒙斯的领先优势太大了,不过,当得知自己真的是冠军后,邱健激动的流下了泪水,当然,和爱蒙斯不同,邱健的眼泪是幸福的泪水,邱健也表示:“17年后,我终于为自己的祖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本场比赛,邱健的发挥可以说用稳健来形容,虽然从第一枪开始就没有领先过,但是却一直名列前茅,最后一枪邱健打出了10环,超出乌克兰老将苏霍鲁科夫0.1环最终夺冠。夺冠后邱健作为胜利者接受着大家的祝福,他拥抱了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虽然是对手送上了大礼,但他最后一枪逆转夺冠还是显示了自己的实力。“真是有些不可思议!这枚金牌对我很重要,证明了我多年来的艰苦训练没有白费。参加奥运会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够把自己正常的水平给反映出来就可以了,并不是给自己期望值很高那种,我觉得我今天能够拿到这块金牌,我非常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所有关心我的领导,朋友,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邱健说。

  而在国家队已经打拼了十几年的邱健此次夺冠可以说是功德圆满:“说老实话,奥运会的选拔赛我参加了4次,以往前三次我都因为成绩不行,或者自己身体有时候调整得不太好,真的没有走入到真正的高层次里面去,那会儿一个劲只知道把自己的枪打好就可以,其实我觉得有很多成功的运动员,他并不只是在练枪上,他有枪外很多东西。给我帮助很大,有很多帮助,尤其我们心理老师刘老师,还有我们总教练王总,他们对我的帮助,还有平时对我的一些教育,我觉得对我帮助真的非常非常大。而且中心还有国家对我们投入这么大,我觉得这会儿对自己最大欣慰的感觉就是,在我练了17年的射击以后,终于为自己的祖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