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璐娜:金牌在望≠金牌在握 埃蒙斯这四年不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中国射击队再得一枚金牌感到高兴;但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却为埃蒙斯的表现感到惋惜。一名运动员的背后有许多的艰辛,我也是一名射击运动员,也经历过很多危急的场面,当看到他出现这样重大的失误时,我感到非常难过。赛后,我打了个电话给许海峰教练,他也表达了和我一样的感受。

  埃蒙斯决赛的前9发子弹都打得非常沉稳。然而,他的最后一发却打出了4.4环的成绩,他当时一定非常紧张。金牌在望了,他可能开始有想法了,动作也松弛下来了,精神也不能集中了。但我们的老师曾经说过,金牌在望不等于金牌在握。即使到了最后一发,也不要太多地想结果,而是更应该集中精神。我想,经过这次比赛,埃蒙斯的心理阴影就更重了。毕竟,这四年不容易,上届因为失误而失去了金牌,四年后又重演了这一幕,他的心里一定非常难受。

  邱健昨天的发挥非常不错,他多年来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我感觉,他和以前比判若两人。邱健其实是个渴望金牌的选手,脑子也很活,但在比赛时容易有太多的想法。但我看他昨天的比赛,中间即使出现了8环的成绩,他还是能够及时调节过来,没有让精力分散,老老实实地打好后面的每一枪。尤其是打到第十枪,他还落后第二名0.1环。邱健还是稳稳当当地打好自己的比赛,没有其他的想法,最终超过了前两名的选手夺得了金牌。可以说,邱健在这几年成长了许多,这和教练,还有他的同屋贾占波对他的帮助是分不开的。他自己也是非常努力的,尤其在心理学上面,他下了很大功夫,对自己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了解。

  奥运射击冠军 陶璐娜 (整理/尹卓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