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最后一枪重演雅典一幕 邱健绝地反击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39   北京晚报

  10.4环,打得不错!最后一枪打完,邱健挥了挥手,在最后一枪成功超越乌克兰选手,银牌到手了。但比赛并没有结束,接下来的一幕无法让人相信,埃蒙斯在最后一枪又失误了!4.4环,邱健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观众已经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金牌!雅典奥运会的一幕重演,埃蒙斯再次拱手将金牌送给了中国队。

  埃蒙斯九枪领先

  昨天的比赛从预赛打过来,最大的新闻是卫冕冠军贾占波的出局,而埃蒙斯则一直稳扎稳打,挺进决赛。

  “我的感觉不错,进入决赛我希望能够拿到这枚金牌,4年前我曾经弄丢了它。”比赛开始前,埃蒙斯这样告诉自己。比赛一开始,埃蒙斯的表现也确实神勇。虽然预赛他只排在第三,决赛第一枪,他就成功跃居第一。第二枪到第八枪,埃蒙斯打得又准又稳。

  不过,如果仔细看比赛,还是能够从细节上发现埃蒙斯心态的变化。从第五枪开始,他发枪的速度越来越慢。本来埃蒙斯就总是在全部选手打完之后才发枪,发第6枪的时候,他的等待时间突然变长,这无疑是一个信号,埃蒙斯已经有些承受不住压力了。第9枪,他只打出了9.8环。不过,这个成绩并不会给埃蒙斯夺冠带来致命影响,因为他只要在最后一枪打出6.7环,就能顺利夺冠,埃蒙斯需要战胜的只有他自己。

  邱健稳扎稳打

  一边是埃蒙斯稳扎稳打,巩固优势,一边是以预赛第四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邱健稳稳地、一枪一枪地去拼。

  预赛中,邱健排第四位,落后第一名4环。但决赛第一枪,他打出10.2环,这个成绩让他升到第三位。也许正是这次上升使他的心态有些着急,第二枪他只打出8.8环,第五枪和第六枪,也只打出9.3环和9.4环。“前面有几发我确实打得不够好,还是有了想法,心态不太对。”比赛结束后,邱健这样说:“我赶紧调整自己,做了几次深呼吸,然后稳定心态,效果不错。”

  稳定了心态,邱健也越打越好。第七轮,邱健打出10环,乌克兰选手10.2环。这样,还剩三轮,邱健以1241.8环落后第二位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0.1环的成绩排在第三。

  “当时已经想不了太多了,就是一枪一枪去拼吧。”邱健说起当时的心情:“那个时候,我的分数和乌克兰选手咬得很紧,还剩下两枪,我就让自己忘记分数,只想好好去打。”

  心态,正是这样的心态使得邱健最后两枪都发挥相当出色,第九枪邱健和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同时打出10.4环,邱健继续落后0.1环。最后一枪,邱健再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果断扣动扳机,10环,他成功超越了打出9.8环的乌克兰选手,排到第二位。

  邱健不敢相信

  “打完那枪,我松了口气,自己的任务完成了,本来这个项目不是我的强项,我已经拼尽全力了。”邱健说。带着这样的心态,邱健挥了挥手,静静等待最后的结果。

  就在这个时候,让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埃蒙斯举枪,犹豫,再犹豫,然后开枪。就在子弹出膛的那一刻,埃蒙斯就开始摇头。他赛后说:“感觉很不对,子弹出去的那一刹那,我就知道不好。”埃蒙斯这一枪只打出了4.4环!所有在场的人都震惊了,而在场边的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震惊的不仅是观众和卡特琳娜,还有邱健,他甚至不敢相信这一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