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奥运会中国神枪手 杜丽挫折后的成功最值回味(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10   新京报

  邱健:夺冠的一刻浑身在颤抖

  本报讯 邱健在8月17日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以一枚金牌为中国射击队完美收官,回忆起四年的备战、赛前的忐忑以及赛时的紧张,邱健坦言十分难熬,但是能够为国争得荣耀,既荣幸又欣慰。

  邱健因为埃蒙斯的失误而意外获得了金牌。而回忆当时的情景,他表示比赛时根本并没有注意排名,“我在最后一枪打完后,觉得自己应该能获得一枚奖牌了,比赛中,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心思去猜测这些事情。”邱健透露,现场观众的呼声才让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冠军了。

  “当我确认了我是冠军后,我觉得浑身都在颤抖,是激动的颤抖,主要是觉得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为国家,为中国射击队争得荣誉,我真的很荣幸。”

  “准备奥运会这么长时间,从思想上,心态上,都要平和。”邱健坦言,最难熬的事是赛前的准备,“一些琐碎的事,需要在脑子里不停地过滤着,包括各种队里的准备方案,自己制定的比赛计划,种种事情都需要不断地考虑和确认。而想起这些,要让自己始终保持一个平衡的心态很难很难。我觉得最难熬的是把自己浮躁的心态和乱的思绪给整理出来,要不然的话,肯定影响自己正常的发挥。”

  王义夫:暂无人员更替计划

  本报讯 在庆功宴上,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一改赛场上的严肃,笑容满面。他表示队员们经过四年大周期的准备,很好地完成了奥运的任务,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谈到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的表现,王义夫谦虚地说:“我觉得我们只是完成了赛前的任务,对于这一点,我要强调的是,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包括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王义夫坦言,他对北京奥运会上队员的成绩基本满意,克服了“主场压力”和“母语干扰”等不利因素,完成了赛前布置的任务。

  对于有记者提及的赛场上的王义夫表情严峻,不苟言笑,王义夫笑着解释说:“赛场上我是比较严肃的,我们不像其他的项目,我们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要高度静止。那种心情你们也会感到,这是非常正常的,也是应该表现出来的状态。”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在手枪项目上只拿到一块金牌,而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三枚金牌。王义夫对此很欣慰,“郭文珺获得了金牌,庞伟和陈颖也拿到了金牌。在这个项目中,运动员表现得很好,是历史性的突破。”

  北京奥运会上,拿冠军的有新队员,也有老队员,而是否进行新的人员调整,这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王义夫透露,“按照事物发展规律,新老交替是竞技的重要属性之一,但是目前还没有人员更替的计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