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张付恋爱曾遭队里审问 电话聊天错过洗澡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西报道 8月14日,杜丽拿到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弥补了失去首金的遗憾。人们无不为杜丽坚强的意志而感动,一时间“娶妻当娶杜丽”成了中国男人流行语。不过,这位美丽大方的射击冠军早已心有所属,现在恐怕人们只剩下为她祝福的份了。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杜丽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起过自己对心目中完美男友的要求,“我喜欢比较高大成熟的,最好是东北人。”其实那时,杜丽正是按照自己的男友张付的标准描述的。

  说起男友张付,还是杜丽的偶像呢。两人的相识是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那次张付获得了气步枪冠军。从靶场回到住地时,兴奋之余,张付把自己的包落在了大巴上。包被杜丽的教练捡到了,随手交给杜丽拿着。就这样,因为一只包,张付和杜丽算是打过了交道,但是却没有交谈,甚至一句客套话也没有。“我给他拿包他竟然没有说‘谢谢’。”杜丽说。随后两人先后到了国家队,有了更多交往的机会。一次在国外比赛的时候,杜丽感觉到了张付对自己的好感。“他老是去找高静。刚开始时,我记得特别清楚的两次。下午5点半一般是洗澡,他一到那个点就打电话说高静在吗?我说洗澡呢,他说哦,然后就开始和我聊,他也不放电话。一聊半个小时,洗不了澡了,第二天还是这样……”

  由于队里纪律较严,怕影响训练,教练不同意队员谈恋爱。一开始他们像早恋的中学生一样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爱情。“一到训练场上就装得谁也不认识谁,别人都看不出来。”不过杜丽、张付确实称得上心有灵犀,往往杜丽一个眼神,张付就知道是什么意思;而张付一个动作,杜丽立刻心中会意。但是原本叽叽喳喳的两个人突然一下子沉寂下来,这样反常的状态,当然逃不过教练的法眼。在“严厉”的审问之下,杜丽和张付终于说了实话,把两个人的恋情告诉了教练。当时队里领导找到杜丽和张付谈话,明确告诉他们队员之间不让恋爱,他俩情急之下写下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两个人的恋情一定不会影响到训练和比赛,队领导这才让这段爱情“合法化”。2006年,多哈亚运会,杜丽拿下两金,张付也收获了两金一铜,他们才彻底将恋情公布。其实,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杜丽就已经带张付回家与母亲见过面了,她母亲对这个东北小伙子很满意。

  失掉首金后,杜丽沮丧不已,但张付依然对杜丽充满信心,他体贴地发表感言,支持女友:“主场作战的压力很大,她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给予杜丽更多的鼓励!”而杜丽在夺金后更是第一时间感谢这位特殊的“家人”。张付说第一枪杜丽打出了8.7环的时候,他也吓出了一身冷汗,打了五枪后,才踏实了。据称张付本希望用一枚奥运金牌来向杜丽求婚。不过,从目前看,这个目标似乎有些遥远。没有奥运金牌也无所谓,爱情本来就不需要附加条件。至于两个人的婚期,据称基本定在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