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部呵护帮杜丽4天重生 失利后她得到的是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文强报道 8月9日的那个上午,所有的人期待着杜丽能够完成奥运首金的壮举,但杜丽失败了。8月14日的上午,杜丽重新站在了人们的面前,一块金牌证明了她的回归,很少有人知道,在那之间的4天,正是射击队和团部的包容和呵护,让她重新站起来。

  回到8月9日那个黑色的时刻,其实那个时刻之于奥运是美丽的,之于中国观众,是有一点点遗憾,但没有批评的声音,送去的反而是慰问和关怀,就在杜丽失利后,记者群中还有人高呼“杜丽好样的”,那个时刻,只有对杜丽来说是有些残酷,因为杜丽无法饶恕自己。

  8月9日晚,当奥运村笼罩在兴奋和祥和中的时候,杜丽悄然离开。或许,她是第一个告别奥运村的运动员,而那个夜晚,在运动员宿舍自己的房间里,杜丽除了哭就是哭。随后的几天杜丽更是坚决不出门。“怕别人认出我来。”杜丽很害怕。

  “我不想打了。”从那一刻开始,压力下的杜丽无法承受,她不断地说出这样的话,就在8月13日,步枪三姿比赛的前一天,杜丽训练状态又不是很好,她又想到了放弃。教练王跃舫无疑是最着急的人,“想想当初选拔上的高兴心情,现在机会来了怎么能放弃呢?不管前面怎么养,我们还要努力,想看五星红旗升起,那咱们拼进前三名就可以了。”王跃舫苦口婆心。

  为了逗乐杜丽,王跃舫还特意准备了一个镜子,只要杜丽板着脸,王跃舫就把镜子对准杜丽,这样的时候,杜丽才会露出笑容。后来王跃舫就喊来其他队员一起陪杜丽打扑克,让杜丽分散精力,不要去想首金的失利。

  朱启南也在奥运赛场上失败了,他结束了奥运的征程返回家中休息,临走的时候,朱启南在走廊的黑板上写下了:“祝全队队友好运,你们是最棒的。”“看到小朱的留言,杜丽压抑的心情也好多了,他(她)们的情况差不多,杜丽的逐渐平静下来。”王跃舫说。

  更多的人发出支持的声音。报纸上,理解杜丽的文章成为主流;互联网上,宽容杜丽理解杜丽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实中杜丽也不断得到各方的支持。成龙大哥就在杜丽失利的当天表示:“其实她很年轻,我们给她的压力太大了,这么年轻的人,不应该承担这么大的压力。首金能不能拿到,并没有什么关系。我想告诉她,就算她失败了,我们也都很喜欢她。”

  “这几天,不断有观众、志愿者、记者给我送来祝福和鼓励的卡片,他们的支持让我感动,如果没有这样的支持,我连站在赛场上的勇气都不会有。这场比赛,我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比。”在14日步枪三姿比赛夺冠之后,杜丽这样表示,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杜丽流下了泪水。

  是的,在5天后的这枚金牌上,凝聚着不正是开放、理解、支持、鼓励、宽容和大度吗?在5天来的这段时间中,我们看到不正是中华文明跨越的一个缩影吗?

  杜丽凤凰涅槃,中国超越自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