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女垒外野手周怡:打完奥运会 开个蛋糕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1:21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垒外野手周怡是个标准的美女:身材苗条、眉清目秀、皮肤较白,发型时尚,头发是被精心挑染过的。漂亮的周怡因中国队输给日本队有些郁闷。

  输日本挺难过

  周怡说,两年前,我们打日本队很费力,但在北京女垒世界锦标赛中,我们有机会赢。要是赢了,就直接进前三了(中国队最终获第四)。周怡说着话低头看脚下的草地,尽力掩饰低落的情绪。

  不过周怡说,她和队友会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说到外籍主教练迈克尔带中国队的情况,周怡表示,我们还处于磨合期,仍需要时间相互适应。

  周怡透露一个秘密,迈克尔是典型的美国人,刚开始跟中国姑娘们在一起时总表现得比较情绪化,但随着接受中国女垒姑娘们的“再教育”,迈克尔改变不少,“现在好多了”。

  为便于与迈克尔沟通,周怡说她和队友都逼着自己学英语,“我们现在大都能与迈克尔进行简单交流,听得懂他的技术指令,我们能说英语却写不出来,跟人们常说的哑巴英语不一样”。

  10岁自作主张进球队

  周怡的运动经历很奇特。小时候开运动会,周怡参加投球比赛,投得很远,被业余教练看中,但她没去业余体校。10岁那年,同时有两个队的教练挑中她,一个是足球教练,一个是垒球教练。她当时心里想,足球见过,垒球是什么样的呀?出于对垒球的好奇,周怡甚至没有想到先跟爸爸妈妈商量一下,就擅自做主答应进入垒球队。

  从10岁打到现在的23岁,周怡说,如今垒球对自己来说更多的是感情成分。她承认:成绩不好时,想过放弃,但总舍不得。真要放弃的话,我会后悔。

  周怡虽然是个地道的川妹子,但却怕辣。周怡怕辣源于父母,她说,爸爸妈妈平时做菜就不怎么放辣椒,使得周怡拒绝辣味食物。

  周怡笑嘻嘻地说:“因为怕辣,我被好多朋友叫做‘四川的败类’。”

  退役后想开蛋糕店

  周怡说,虽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但目前队友们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如何打好北京奥运会。周怡和队友们都把本届女垒世锦赛当作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然后继续自我提高和完善技术,从而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周怡说,我们对打好北京奥运会都有很高的心劲儿。

  退役后会执教吗?

  周怡说,不。会回成都老家开个蛋糕店,“我并不太喜欢吃蛋糕,就是喜欢蛋糕店的温馨、漂亮和诱人的香味”。

  这是周怡开蛋糕店的理由。

  最后,记者八卦了一下:“你这么漂亮,肯定有很多男孩子追吧?”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也是个运动员。”周怡主动透露了自己的秘密。

  这位中国女垒的“名花”已经有主了。

  周怡简介

  性别:女

  籍贯:四川

  生日:1983.7.20

  身高:1.69米

  体重:72公斤

  项目:垒球

  场上位置:外场手

  球衣号码:19

  最好成绩:2002年世界垒球锦标赛第四

  运动经历:

  1995年在四川省成都市商新一中练垒球,教练朱海川;1998年进入四川省垒球队,教练唐昌冬;2000年入选国家青年队,教练王悌;2001年入选国家集训队,教练朱慕德;2002年入选国家队,教练王纯新。

  主要成绩:2000年亚洲青年女垒锦标赛亚军、2002年世界女垒锦标赛第四、2002年釜山亚运会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2006年世锦赛第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