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执教一年成绩欠佳 女垒外籍主帅麦克尔提前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1: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今天,中国女垒将前往四川攀枝花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冬训,新主帅人选也将在近期公布。据手曲棒垒中心垒球部主任谢斌透露,由于没有完成合约中的既定目标,原美国籍主教练麦克尔将不再出任女垒主帅一职,选择新教练的大方向是由本土教练出任。

  据了解,中国女垒的几个教练候选人也将随队前往攀枝花,除了麦克尔,还有世界女垒三大投手之一的王丽红和有多年国家队执教经历的刘雅明等,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究竟谁将出任主教练?中国女垒此次将以何种方式组建教练组班子?此前,有消息称,麦克尔已经由原来的主帅“革职”为打击教练,对此谢斌表示:“目前网上的消息并不确切,中心将在下周得到总局的批复后正式公布主教练人选以及教练组的配置方案。”

  据谢斌介绍,麦克尔不再出任主教练的原因是没有完成合约中的目标,“由于执教经验、执教时间等问题,他没有带领中国队完成既定目标,但是麦克尔也确实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变化。最重要的一点是,中西方文化在价值观念上差异较大的问题一直存在,因此,中心在慎重考虑之后,认为选帅的大方向是回归到本土教练上。”

  据了解,麦克尔于去年2月正式就任中国女垒主帅,根据知情人透露,“在麦克尔与中心签订的合约中,分别制定了3个阶段的任务,一是去年9月的北京世锦赛;二是去年底的多哈亚运会;第三是2008年奥运会,合约为一阶段一签。麦克尔就任后,带领中国队在世锦赛取得第四、亚运会仅获铜牌的成绩均没有完成既定目标,因此,在亚运会之后,中心决定不再由麦克尔执教中国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