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垒破釜沉舟08奥运寻突破 中心主任点出三大缺陷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7:49  新华网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了上述一番话。

  她告诉记者:“中国女垒正以全新的姿态,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子垒球队曾在奥运会上夺得过银牌,但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都是“老四”。人们对女垒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十分关心。

  江秀云介绍了中国女垒目前的备战情况。她说,首先中国女垒已经组成了“中西合璧”的新教练班子。今年3月,中心确定了王丽红为国家队主教练,让这位世界公认的三大优秀投手当领军人物。她有很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国家队和北京队都曾做过教练工作。同时,美国打击教练迈克尔仍留在队内,加拿大投手当陪练。教练班子调整后,更有利于备战奥运会。面对时间短、任务重的现实,现在队内精神状态出来了,上下都在想突破与进步。

  江秀云说,中心已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集中在一起,国家队圈出了30人的大名单,球员相互竞争,相互学习,能进也能出,形成了以老带新的格局。

  她介绍说,为了解对手情况,中心决定加强国际交流。中国女垒4月将赴

澳大利亚参赛和训练,并将参加今年的亚锦赛、
世青赛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美国杯赛等。

  她说,国家队的比赛技术、临赛心理方面的问题将用训练和比赛结合的方式来解决。

中国队在整体进攻水平、比赛能力及落后时心理承受力方面都还有不足,目前针对性训练密度很大。通过这次全国锦标赛可以看到,中国女垒队员确实在技术水平上提高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