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本垒打满垒打火力迸发 中国女垒11比0胜中国台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周欣 姜涛)罕见的本垒打和满垒打!中国队在10日上午同中国台北队的一场比赛中全都做到了,以11:0的分数提前结束“战斗”,赢得国际女子垒球挑战赛开赛来的第一场胜利。

  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曾经负于中国台北队,最终排名第四。此次相遇,中国队队员显得特别兴奋,一开局就由外场手张爱击出一记本垒打,一举拿下3分。第四局中国队又获得两分,此后在已经满垒的情况下,内场手辛敏红打出一记本垒打,制造了满垒打,再添4分。4局过后,中国队就以11:0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台北队没能把握住得分机会。根据比赛规则,5局后领先对手达到7分或7分以上就可以提前结束比赛。最终,中国队将获胜的分数定格在11:0。

  根据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中国队共有9次安打、1次失误、两记本垒打;而中国台北队只有两次安打,却有4次失误。

  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制造了满垒打的辛敏红说:“我今天打得很放松,状态不错,而且把握住了队友占满垒的机会,一下子拿到4分。”

  中国队主教练王丽红表示,今天队员们发挥得很正常,不像昨天对加拿大队的比赛那样放不开。但是她强调:“中国台北队没有尽力,主力投手没来,而且她们投手的球速比较慢,才让我们这么顺利地抓住了两个本垒打。”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以6:0击败中国台北队,加拿大队全场有12次安打,中国台北队仅为1次。

  至此,澳大利亚队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加拿大队3场比赛2胜1负;中国队两场比赛1胜1负,中国台北队三战皆墨。10日晚,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交战”。

  国际女子垒球挑战赛于9日开赛,共有4支队伍,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三到第六名的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和中国台北队参赛。比赛采用双循环和佩寄制赛制,将于14日总决赛后落下帷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