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日本杯中国女垒仍位列三强之后 第四阴影挥之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女垒结束第五届“日本杯”国际女子垒球锦标赛的征程返回北京,本次比赛致力取得突破的中国姑娘最终未能实现目标,位列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三支劲旅之后,未摆脱“第四阴影”。

  此次参加日本杯赛的是中国、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世锦赛四强球队,参赛队均将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此次比赛将是中国女垒今年的最后一次实战练兵。中国女垒的参赛目标是检验训练成果。

  去年在美国举行的女垒世界杯上,美国获冠军、日本获亚军、澳大利亚是第四,中国排名第五名;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女垒锦标赛上,美国夺冠军、日本获亚军、澳大利亚第三,中国排名第四名。今年在女垒世界杯赛排名仍然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中国始终不能走出第四的阴影。

  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国银行杯”女垒挑战赛上,中国队终于战胜始终排在中国前的澳大利亚夺得了冠军,但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和日本队没有参赛。

  尽管主力投手吕伟伤情未愈,此次未能随队出征,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还是希望能在与三支顶级球队的较量中走出“第四阴影”。

  但是此次比赛中国队明显暴露出在大赛中发挥不稳定的缺陷,预赛中,中国队首日便以一比四和二比三接连负于美国队和日本队;在预赛第二天,中国队以一比二不敌澳大利亚队,以预赛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阶段。

  在与澳大利亚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中国女垒没能再次上演“中国杯”四比一战胜对手的场景,最终以零比五告负,名列“日本杯”女子垒球锦标赛最后一名。未能走出“第四阴影。”

  至此,中国女垒已经结束了今年的全部比赛,接下来全队将进行全方位的总结,并投入冬训全力解决现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