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宇津木丽华来华指导女垒 日本名宿原是中国女垒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甘露)1月15日,中国女垒所在的攀枝花冬训基地迎来了一位身份特殊的“故人”——前中国主力投手,曾代表日本参加悉尼及雅典奥运会女垒比赛、现任日立高崎队的主教练宇津木丽华。受手曲棒垒中心的邀请,宇津木丽华将在为期两天的观摩交流中对中国队进行一些技术指导。

  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垒球部主任谢斌表示,宇津木丽华此行不是担任中国队技术指导一角,而是以专家的身份,与队伍进行为期两天的观摩与交流,同时,也是中国女垒备战08奥运的众多交流活动之一。谢斌还表示,早在去年冬训时,中国女垒就曾打算邀请宇津木丽华来华交流,但因其执教事务繁忙而未能成行。“她在当球员时能力非常突出,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很出色,特别是防守方面有自己的专长,我们也相信通过她在技术上的一些指导,能对队伍的备战有所帮助。”

  宇津木丽华原名任艳丽,曾担任过中国女垒队长。退役后于1988年赴日本参加日本垒球职业队,1995年加入日本国籍,并改名为宇津木丽华。宇津木丽华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接受来华邀请“也是出于报恩的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