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垒7比1胜委内瑞拉 吕伟于汇莉接力于燕宏本垒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45   新浪体育

  8月13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垒球比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很好地控制了对手的进攻,并由于燕宏轰出了一记本垒打,最终以7∶1战胜了循环圈的第二个对手委内瑞拉队。

  委内瑞拉队是泛美区的冠军,但是在参加奥运会的球队中却是两支最弱的球队之一,无论是投球还是打击能力都和中国队无法相比,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主教练王丽红也发挥了自己的指挥艺术,代打、代跑、盗垒、送棒、牺牲打等体现教练操控比赛的环节都有很清晰的表现。

  今天中国队的先发投手是第一投手吕伟,结束投手是于汇莉,两人接力各投了3局多一点。

  虽然被委内瑞拉队打了6个安打,但是除了在第4局下半被对手连打得到1分外,委内瑞拉队再无进项。

  相反委内瑞拉队的投手控制能力似乎较弱,还没从昨天大败给美国队的震惊中清醒过来,不但三次送中国队四坏球,还有两次投球中身保送上垒。

  首发冈萨雷斯在5局上半被中国队3安打连得3分后,不得不派出结束投手马丁内斯,但是马丁内斯在6局上半的投球又被于燕宏捕捉,直接击出了单分本垒打。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三个本垒打,在昨天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女垒的张丽芳和周怡都各有一个本垒打进账。

  在最后已经领先的情况下,主教练王丽红送了两次代打和两次代跑,结果中国队的孙莉、谭瑛都偷垒成功,孙莉还利用谭瑛的适时打得到了最后1分。

  在奥运会上的7个对手中,中国队已经碰到了两个。从明天开始将进入强队顺位,中国女垒的每一场都是硬仗,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的打击能力相当不错,两场比赛都得到了10个以上的安打,也有连打。不过这都是在对手投手较弱的情况下取得的。

  而就是在和这种威压并不严重的对手比赛中,我们的防守还是各出现了一次失误,显然在防守上中国女队的进步并不明显。在多次大赛上,我们都是因为一次或者两次的接球失误导致败给日本或者中华台北这样打击实力并非最强的对手。因此在明天开始的和澳大利亚队的对抗中,努力减少失误,继续加强打击力度是中国女垒获得好成绩的保证。(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