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法网拉响北京奥运会警报 中国金花们到底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陶雪报道 在郑洁和孙甜甜相继出局之后,中国一姐李娜这棵单打的独苗就被国人视作唯一的期望,然而在法网第三轮,对阵20号种子巴莫尔时,0比2的完败再一次证明了罗兰加洛斯不是李娜的福地。至此,参加女单比赛的全部中国选手均告失利,而参加双打的中国选手也仅剩下孙甜甜/孙胜男,以及和扬科维奇配对的李娜,温网、澳网双料冠军郑洁/晏紫则首轮即遭淘汰。

  李娜和奥地利选手巴莫尔的比赛与其说对手发挥得多么好,不如说李娜输给了自己———31个非受迫性失误,以及47%的二发得分率,再加上仅有的3次破发机会只成功一次———不会说谎的数字告诉人们,中国一姐当天的状态有多么差。而赛后,李娜对于输球的原因这样分析:“对手本来就有实力,而且是左手,以前很少跟左手球员打比赛,跟她打比赛的确不太适应,我的反手很不舒服。我们属于相克那种类型的,输球很正常。”而她“比赛过后该购物就购物”的言论,更是让见惯中国式检讨的外国记者都吃了一惊。或许对于法网李娜的期望值本就不高。

  然而对于法网有着无限期待的领导们,在短短的几天里却接连收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噩耗。在单打全军覆没之际,头号女双组合郑洁/晏紫的出局,无疑让人有屋漏偏逢连阴雨之感。而WTA官网甚至动用配图的整版头条来显示对于这一冷门的吃惊程度;国外媒体更是齐刷刷地用上了“风暴”、“不可思议”这类的夸张口吻。而赛后爆出郑洁曾申请退赛,但未获批准的消息则让人不禁唏嘘———两块碎骨,半年多的老伤,为保排名不间断的比赛,郑洁就这样拖着伤脚,在红土场上做着滑步救球一类对踝关节冲击很大的动作。含着眼泪告别罗兰加洛斯的郑洁,根本没有李娜的那份写意心情,因为等着她的将是暂别球场,老搭档晏紫也将和其他选手临时配对参加比赛。至于是和外国高水平选手组队参加高级别赛事保持高排名,还是以带国内小队员比赛为主,晏紫表示自己尚不知情,一切还需要网管中心定夺,“如果郑洁要停下来治疗,我肯定会考虑跟其他选手配对继续打,只是现在不知道是和国外选手合作,还是在国内找合适人选,一切还要看中心的意思。”而郑洁的脚伤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来治,恢复情况又将如何,这些问题也还是问号。而从网管中心传出的消息显示,郑洁的伤势相对于法网之前并没有恶化,依 然可以不动手术进行保守治疗,至于参不参加接下来进行的

温网,将看前方教练组的安排行事。

  从孙甜甜和李婷拆对,到张德培是否成为中国女网或是彭帅的教练,再到郑洁/晏紫状态低迷,乃至现如今郑洁的伤势,中国女网一直麻烦不断。而奥运积分赛即将开始,中国金花的表现多少有些令人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