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安特卫普奥运会冠军朗格朗:20世纪最杰出的网球女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21  足球-劲体育
安特卫普奥运会冠军朗格朗:20世纪最杰出的网球女神

  提起网坛女选手,人们可能第一反应是莎拉波娃、大小威廉姆斯姐妹甚至是更早些时间的瑞士少女辛吉斯、俄罗斯美人库尔尼科娃以及格拉芙。但是这些网坛女选手只不过20世纪90年代后期涌现出的优秀选手,而在世界女子网坛之中,有一位她们的前辈,被称为世界网坛传奇的法国贵妇苏珊·朗格朗才可以称得上是20世纪最伟大的网球选手。

  苏珊娜·朗格朗在1925年至1927年之间完成了法网的三连冠,这也是此前绝无仅有的,或许正是为了打破这个由朗格朗一统天下的局面,法网从第二年开始可以允许外籍选手参加。不过为了纪念她的出色成绩,法国网协将罗兰·加洛斯公园的一号球场命名为苏珊·朗格朗球场,同时,法网的女单冠军奖杯也是由苏珊·朗格朗的名字命名的。

  20世纪20年代,英国选手葛英利格被称之为网球皇后。但是,21岁的法国姑娘苏珊娜·朗格朗同样引人注目。比起葛英利格,朗格朗除了单打之外,在配对的比赛之中同样出色,这个法国姑娘竟然能够在1920年的奥运会上同时夺得了女单、混双两枚金牌和女双铜牌,这足见她的实力之强。在那届奥运会之中,苏珊娜·朗格朗的表现有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在5场女子单打获得全胜,10盘比赛中只丢掉4局。当年她才21岁,不过如果你知道她在20岁时就已经夺下著名的温布顿网球大赛的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冠军这样的成绩时,当她获得1920年奥运会的女子单打、混合双打金牌及女子双打铜牌也就不足为奇。也正是因为她身材健美、姿势优美,击球准确有力,后来干脆被专家们誉为杰出的网球女神。

  体育比赛造就了苏珊娜刚毅、永不屈服的性格,但是在生活中,她的这种性格就很讨人嫌。有一次,不少追随者陪她去郊游,路上她突然想给在场的女孩子们上网球课,她要求所有人立即跟她回巴黎。女伴们都跟了去,可男士没有一个响应,大家不欢而散。

  除此之外,苏珊娜虽然在赛场上是呼风唤雨的人物,可是在爱情上却屡遭挫折,为此,她得出了一个结论:网球场是我心灵的坟墓。苏珊娜也交过不少男友,却没有一个谈成功,其中交往时间最长的是一个叫德普利的银行家,谈了两年,但最后两人竟吵得不可开交而分手。苏珊娜去世的时候只有39岁,贫血症吞噬了她的生命,但这并不影响她对于奥运以及网球不可替代的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