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小将周弈妙再现黑马本色 晋级奥运测试赛女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周弈妙11日再现“黑马”本色,在国际网联巡回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1淘汰8号种子、队友徐一璠,挺进四强。

  这场比赛共用时128分钟,周弈妙获胜并不算轻松。第一盘,徐一璠以6:3拿下。第二盘,徐一璠非受迫性失误达到23个,而周弈妙三度破发成功,以6:4胜出。决胜盘中,徐一璠失误过多,而周弈妙抓住了机会,以6:3取胜。

  赛后,周弈妙显然很兴奋,说:“这是第一次跟对手对阵,能够晋级四强,事先我也没有想到,今天发挥得不错。”至此,16岁的周弈妙已连续淘汰两位种子选手。

  虽然是持外卡参赛,但周弈妙一亮相就出手不凡。首轮便以2:0将日本的2号种子滨村夏美击退。紧接着,她又连续战胜队友陈燕翀和徐一璠,入围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