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ITF主席:中国水平提高要抓三件事 期待完美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国际网联主席贝蒂11日在参观北京奥运会网球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时表示:“中国网球运动整体实力的提高,要从场地、教练和比赛三方面抓起。”

  贝蒂说:“中国女网近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国现在也拥有世界一流的场馆和中网公开赛、上海大师杯等高水平网球比赛,但是,仅仅拥有少数的高水平职业选手和顶级的职业比赛,并不能从整体上代表一个国家的网球水平。”

  “国际网联一直认为,要想提高一个国家的整体

网球水平,需要从3个方面下工夫,”贝蒂说,“就是英文中的3C,即场地(Courts)、教练(Coaches)和比赛(Competitions)。”

  贝蒂相信,中国一定会举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网球比赛,并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后,这个场馆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这里能迎来更多的网球比赛,有更多的爱好者和更多有潜质的孩子能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贝蒂表示,国际网联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中国发展网球运动,包括从资金到师资的支持。贝蒂说:“现在各种层次的网球比赛在各大洲分布很不均衡,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在中国及亚洲设立更多的分站赛,为年轻、有潜力的选手创造比赛条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