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本土裁判展现国家形象 我国将有50网球辅裁执法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49  信息时报

  新华社10月30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此间对新华社记者透露,我国将有50位网球辅助裁判出现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

  对于网球历史还不甚长的我国来说,网球裁判和网球球童都是比较紧缺的,尤其是明年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网球比赛上,本土裁判和球童的表现也将是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

  高沈阳表示,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国家网球管理中心就开始了网球裁判的培训工作,通过一年来一系列比赛的锻炼,我国的网球裁判的执法水平正越来越高。

  高沈阳说,目前,网管中心也在加大对网球主裁的培养力度,积极争取让更多的本土主裁能够走进北京奥运的赛场,并能吹罚一些重要的比赛。“当然,中国的网球主裁在奥运会上能走多远,也将取决于中国球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