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忙里偷闲郑洁当教练教绝活 复出首战只为明年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20  天府早报

  今日,因伤休整了半年多的郑洁就将和晏紫搭档,在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的女双首轮中对阵小将孙胜男/季春美的组合。时隔半年后即将再次挥拍,郑洁自然有些激动。带着即将复出的喜悦,昨天她趁着赛事休息日的机会,竟然当起了“临时教师”,在青少年训练营中与来自广州市四所小学的80名小朋友“亲密接触”。

  明星教练执教有方

  由于昨日没有赛事,郑洁、孙甜甜等8名国手代表亮相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看望在青少年训练营中学球的小队员们。作为8名国手中名头最响的队员,郑洁自然成为小球员们追逐的对象。为了给小球员们带来更实惠的“礼物”,郑洁带着7个小选手,来到了训练场地。原来她要传授给小队员们一些自己的“绝活”。早已是四川网球队教练的郑洁在传道授业上果然有一手,她先是从单独指导发球起步,随后逐渐进展到一对一的“对阵”。不一会儿,郑洁已经跟弟子们打成了一片。

  复出首战只找感觉

  结束了半个多小时的“教学”,郑洁已经是满头大汗,但她依旧很热心地满足大家签名合影的小小心愿。谈起自己本次短暂的执教经历,郑洁笑称:“我应该更像是他们的伙伴吧,我很喜欢小朋友,很喜欢跟他们一起玩。”

  在开心地与小朋友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后,郑洁也意识到自己终于要迈出复出的第一步了,“这次比赛,是我复出的开始。现在我恢复得跟去年差不多了,但脚的感觉只恢复到80%。”郑洁表示,“我希望自己能打好比赛,这并不是指要取得多好的成绩,我只是希望能通过宝贵的比赛经历,找到感觉。为明年的澳网和奥运会做准备。”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