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男队重点于/曾和孙鹏 双打外教正在积极运作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6:01  新浪体育
奥运男队重点于/曾和孙鹏 双打外教正在积极运作中
高沈阳和谢昭(右)在新闻通气会中

  12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 办公室副主任谢弥青和男女队主教练在在中国网球大奖赛新闻中心召开通气会,就中国网球队冬训及备战08等相关问题 接受了媒体提问。

  重点:双打于欣源/曾少眩和单打孙鹏

  男队主教练谢昭首先总结了男队在2007年取得的成绩:“全年的比赛当中我们双打组合于欣源/曾少眩进步比较大,这对双打也是我们争取参加奥运会的重点,在比赛安排上下的力度比较大,各方面情况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孙鹏受到伤病影响,成绩不是很理想。在年轻队员方面,公茂鑫跟外教训练;李喆跟高万今年参加比赛的次数比以往都多,说明网关中心对男队的支持。明年我们还是以奥运会为重点,特别是男双和孙鹏的单打,计划请一些国外高水平的教练来协助。”

  据了解,男选手公茂鑫和徐俊超正与法国籍外教克里斯托夫一起训练。由于是网球训练部请来的外教,谢昭教练对他的了解不是很深,他只是简单介绍道:“以前在巡回赛中遇到过他,来这以后大家很少在一块训练,加上他们去欧洲比赛比较多。之前他好像带过英国的运动员。”

  在明年赛事的安排上,谢昭教练表示男双按照于/曾的实力再参加希望赛的意义不大,“进一步提高排名要多参加挑战赛等更高级别的比赛,单打上以希望赛为主穿插着参加挑战赛 。”谈及是否能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网球的赛场上看到中国选手的身影,谢昭教练坦诚男双进入奥运会的门槛不低,“想要利用排名去参加奥运会,男双的差距还是比较大,十几二十名左右。”不过,也传来好消息——网协正在积极为男双争取外卡。

  冬训为期20天,男双外教正积极运作中

  副主任高沈阳介绍,男队全年参加了超过20多个比赛,参加本届中国网球大奖赛前小伙子刚从印度比赛回来,“双打拿了冠军。现阶段不是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是会全力以赴 发挥出最高水平。”而结束了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后,中国网球男队的冬训从将从12月20日开始,二十多天后将陆续参加1月14日在深圳、东莞和广州举办的比赛,“冬训中将从体能上下功夫,从技术环节上强调针对性,围绕希望参加奥运会的队员进行。”

  另外,高沈阳还补充介绍了男队与外国教练合作的情况。除了公茂鑫、徐俊超跟法国教练合作之外,孙鹏在天津体育局的支持下,今年也去到了意大利训练。“男子双打去年也请过外教来指导,近期将会有大的进展。特别是男子双打教练员不大好找,我们通过了很多国际上的关系在寻找。中间也有起伏,由于事情没有最后落实,从负责任的角度来看目前还没有办法告诉大家,但我们会努力早一点把他请到队伍中来。”

  谈到另一位目前已经基本敲定了合作意向的体能专家,高沈阳的态度同样颇为谨慎,“明年春节之后,来自北体大的王安利将对男队进行专门指导。”不过,他表示合约未生效之前事情仍有变化的可能。(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