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蒋宏伟:女单同样目标夺牌 做彭帅工作加强奥运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芳广州报道

  13日下午,在广州天河网球学校的新闻中心内,国家网球队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女网主教练蒋宏伟介绍了中国女网冬训的情况并解答了众人关注的诸多问题。当问及蒋宏伟,明年奥运会目标时,蒋宏伟淡淡地答道——夺牌。

  手上拿着一打厚厚稿纸的蒋宏伟显然有备而来,他一上来先对两位伤兵李娜和郑洁的情况做了介绍。“两位主力的受伤确实让今年总体成绩有所下滑。不过两人冬训复出以后,恢复情况还是令人满意的,尤其是郑洁在手术5个月后,身体恢复情况令人满意。这次大奖赛中通过双打找到比赛状态,也是为澳网做好准备。”

  至于李娜,蒋宏伟则认为她的恢复还需要时间。“两个人的情况还是有区别的。郑洁手术以后,除了有伤的脚以外,身体的其他部位都还在练。李娜是在赛前一个星期才决定不参加这次大奖赛。李娜有4个月养伤没动过,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为了慎重起见,冬训前2周去德国进行诊断,冬训第3周观察情况,并且让她尝试训练。由于真正开始正常训练只有3周,所以李娜现在还不具备参赛能力,还需要4到6周的时间。”

  由于伤病的困扰,郑洁和晏紫的双打排名和李娜的单打排名都有所下滑,不过同时也有乐观的一方面。“彭帅的双打进步最快,现在的双打排名已经到了21位,孙甜甜也达到了她的最高排名16位,现在4个球员的双打世界排名都比较接近。如果按奥运会本国运动员排名的话,郑洁/晏紫可以排到第4,彭帅/孙甜甜可以排到第7。”

  而李娜是在她的高峰期受伤,之前她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排名下滑也比较少,目前还维持在前30名。奥运会基本上都能入围。

  蒋宏伟表示,明年的参赛计划将会围绕奥运会进行,主要还是参加硬地比赛。温网将是中国金花在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而之前的两项草地热身赛将被放弃。温网后将还会有一次为期4到5周的集训。

  围绕着奥运会的大主题,彭帅也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双打的比赛上。蒋宏伟也提到,他一直有做彭帅的思想工作,加强奥运意识的教育,增加彭帅和孙甜甜共同参赛和训练的时间。“事实证明,彭帅也能打好双打,两人都有优势,发球都很好,孙甜甜的网前球好,彭帅的底线又很有优势,组合得好将会很强大。”蒋宏伟说:“明年澳网,彭帅还是和孙甜甜搭档。为了更好的合作,也不要强配。如果越打越好,那就一直配下去;如果出现问题,就暂时性地分开一下。”

  由于双打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在奥运会中夺牌的,所以在冬训中,几乎是围绕着双打做文章。“双打是重中之重,我们在冬训中也加大了双打的比重,一堂课主题就是双打。像郑洁就是以双打为复出准备,然后再增加单打的比赛。”

  被问到明年奥运会的目标时,蒋宏伟答:“夺牌。”记者再反问,单双打都是吗?蒋宏伟还是答,是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