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彭帅广州畅谈08奥运梦想 与孙甜甜搭档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3:25  新浪体育
彭帅广州畅谈08奥运梦想与孙甜甜搭档渐入佳境
(点击看组图)

  12月14日,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展开第二日的争夺。随着“金花”郑洁、晏紫、孙甜甜和彭帅的亮相比赛越发激烈起来,在女单此轮对决中,代表天津的彭帅以6-3、6-2淘汰队友徐一璠,在半决赛中她将对阵的是自己的双打“新搭档”孙甜甜。

  昨天在淘汰鲁晶晶之后,充满信心的徐一璠表示会在与彭帅的pk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果然,比赛一开始她便连夺3分,让彭帅感受到自己的决心,“比赛一开始我进入状态比较快,因此占据了领先优势,但后来体力上有点跟不上了,产生了比较多的失误。”确实,与已经进行了四场单打赛的徐一璠相比,彭帅在体力上还是略占上风。第一盘,比分很快就被后发制人的彭帅扭转了局面;第二盘,彭帅更是乘胜追击,最后比分锁定为6-2。

  也许这样的一次胜利对彭帅来说是习以为常了,她的赛后总结仅是对比赛用球提了点意见:“跟我们常用的比赛用球不一样,感觉球比较重好多球打飞的比较多。”当话题转换到冬训时,小妮子这才打开了话匣子。

  “冬训情况比较好,双打啊、跟托马斯都配合得很好。”不过,彭帅透露由于外教托马斯重感冒,整天与其亲密接触自然难逃厄运,“他的感冒好了,我却病了,所以来之前没怎么练。”

  另一个焦点便是她与双打新搭档孙甜甜的配合情况。“从今年3月分开始,我跟甜甜配合参加了两个比赛,有一个成绩比较好。刚开始,因为郑洁受伤我也跟晏紫配了一段时间,现在跟甜甜配感觉很好,只是这一年我们的双打排名还不是很高。”接下来,彭帅将去香港参加表演赛,“首轮会跟大威打吧,然后去澳大利亚的霍巴特,接着是澳网。”由于孙甜甜明年的首秀会从奥克兰网球赛开始,所以彭帅的第一站比赛将只参加单打,彭/甜组合将从澳网拉开征战序幕。

  当被问到自己是否有信心携手孙甜甜问鼎北京奥运会女双金牌。率真的小妮子大笑着回答道:“我可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啊,你就让我整一块金牌?!”

  “说实话,自从上届奥运会李婷和孙甜甜夺得双打金牌给所有人一个大惊喜!08年奥运会又是在中国举行,大家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和期待。从我自身的角度去看,她们上一届的任务只是首轮晋级,而我是头一次经历像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运动会,完全没有经验,要看当时的临场发挥。”最后,彭帅也向新浪体育坦诚自己的“奥运梦想”,“单打还是要通过WTA提高排名,先争取参加参赛的机会。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单打和双打至少能够赢一轮。”(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