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奖赛男单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头号种子孙鹏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49  新浪体育
大奖赛男单卫冕冠军爆冷出局头号种子孙鹏进四强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开始2日的争夺,今天进行的男子八强赛可谓冷门迭爆,首先是八一队选手卢昊6-1/6-2爆冷横扫国手公茂鑫,随后王钰6-1/6-1击败卫冕冠军于欣源也爆出大冷门。不过头号种子孙鹏6-4/6-2淘汰天津选手张择,曾少眩7-5/4-6/6-2淘汰徐俊超,算是为种子选手保留了颜面。

  今日大奖赛冠军赛结束的首场男单比赛中,八一卢昊70分钟2:0轻取比赛胜利,两盘比分分别为6:1、6:2,首位晋级大奖赛冠军赛男单四强。赛前被看好的国手公茂鑫惨痛败北,淘汰出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茂鑫表示个人的失利主要体现在发球失误率的增加和对赛中对手发挥状况预计不足,赛前缺乏对对手技术状况针对性的分析和应对准备。卢昊则表示,自己的胜利是建立在个人充分准备的基础之上的,对最后比赛的胜利并未感到太多的意外。

  昨日淘汰天津张晖进入二轮比赛的天津选手王钰,今日又以盘比分2:0,局比分两个6:1横扫本届赛会种子选手国家队选手于欣源,晋级冠军赛四强。今天的单打比赛男、女国手已有3名连遭挑战赛入围选手淘汰,对于这样的赛况,多数在场记者和观众们笑谈今天国家队选手们不占天时、运气不佳。赛后王钰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谈到,今天个人的胜利主要归功于自己放松的心态和前期个人对比赛战术布局的合理安排与充分准备。

  昨日2:1逆转淘汰国手李喆的天津选手张择,今日又遇国手天津孙鹏,0:2不敌对方,两盘分别以4:6、2:6告负,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孙鹏成为首个晋级冠军赛男单四强的种子选手。昨日淘汰浙江选手杜野入围八强的广东选手徐俊超在今天最后一场男单比赛中1:2不敌江苏选手曾少眩,与“四强”告别。作为本届大奖赛冠军赛种子选手的曾少眩在首轮轮空直入八强的情况下,在今天的比赛中以三盘比分:7:5、4:6、6:2的成绩获胜晋级冠军赛四强。赛后徐俊超坦言比赛结果正常,并未因自己的出局而遗憾。曾少眩因为在接下来还要进行男双比赛,对记者提问并未作详细答复,便急忙赶往双打赛场参加比赛。

  截至目前,本届大奖赛冠军赛四强名单已完全确定。成功晋级四强的男单选手是:天津孙鹏、八一卢昊、江苏曾少眩、天津王钰。

  (中国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