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蒋宏伟透露女王奥运目标:双打为重 单打也冲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7:3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双打,单打也要冲击奖牌。”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昨天透露了中国女网的奥运会目标。中国女网确定了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两对组合备战奥运会,郑洁和孙甜甜均将放弃单打,主攻双打。而天津选手彭帅希望能够提高世界排名,获得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目标是在单打和双打上至少都能赢一轮。

  孙甜甜和李婷搭档,在雅典奥运会上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女双金牌。此次,孙甜甜与彭帅牵手,新组合自然被寄予厚望。“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跟甜甜配合参加了两个比赛,有一个成绩比较好。刚开始的时候,因为郑洁受伤我跟晏紫也配合了一段时间。现在跟甜甜配合感觉很好,只是这一年我们的双打排名还不是很高。北京奥运会将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完全没有经验,要看到时候的发挥,还没想过拿金牌的事。”彭帅表示,“单打还是要通过WTA提高排名,先争取参赛的机会,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单打和双打至少都能赢一轮。”此次大奖赛之后,彭帅将去香港参加表演赛,首轮对阵大威。

  此外,脚踝手术后首次亮相的郑洁与晏紫搭档在6∶7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7∶6、10∶7连扳两盘,成功逆转孙胜男/季春美,将与彭帅/孙甜甜争夺本次大奖赛女双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