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曾少眩大奖赛勇夺双冠仍自谦:重点在备战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2:25  新浪体育

  曾少眩成双冠王

  12月16日,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结束。来自江 苏队的曾少眩以6-3、6-1击败来自八一队的卢昊问鼎冠军,成为本届大奖赛上的 “双冠王”。

  一个半小时的对决中,双方在第一盘“战斗”得火药味十足。“开局打得挺激烈的 ,我思想更集中一些,第一盘就破了对方的发球局后,在场上形式上一直压着他打 ,可能没给对方太多机会;第二盘,加上他可能有点伤,在体力上明显不足,比分上打得就快一些。”以严谨的态度准备本场决赛的曾少眩,在夺冠后谦虚地表示两人的水平相差并不大,并把目标瞄准了08奥运会,“主要是通过比赛为自身找出一些问题,最重要的是明年备战奥运会。”

  卢昊总结本场失利时认为输赢的关键在于发球:“赛前做了准备,还是不够充分吧 ,后来打得比较快。我们以前也打过,双方比较熟悉。发球是最大的关键,输在了发球上。”由于老伤复发,在比赛中途医务人员重新包扎了卢昊的右大腿,体能上的劣势也是今天落败的因素之一。

  经常有机会出国比赛的曾少眩,直言在国外和国内打比赛时的心态不一样,“本届中国网球大奖赛对小队员来说意味着更好的锻炼机会。”卢昊则表示第二届大奖赛从规模等方面来看比去年更加完善,“其实,我出去的机会也不多,这个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据男队主教练谢晖介绍,中国男网把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放在了曾少眩/于欣源和孙鹏的男单上。收获了大奖赛男单和男双金牌的“双料冠军”曾少眩表示并不会因此便忽视单打:“我是主攻双打没错,但单打是基础。通过训练加强了单打的训练,在上海看完了大师杯后收获很大,对网球有了一些更深刻的看法。”(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