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蒋宏伟:备战计划主抓硬地 新赛程力争更多奥运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46  新京报

  为备战奥运会国家队安排两次集训,第1次在明年3月份,第2次则是在奥运会前的1个月内进行。

  “明年国家队参赛计划将围绕备战奥运会展开。温网结束后将重新集结,为奥运会作最后冲刺。”蒋宏伟称明年的赛事安排都是采取小周期,一切为奥运备战服务。

  新的赛程中,女网安排了大量硬地赛事,缩减红土赛事并取消了温网前两站热身赛。蒋宏伟介绍,这样安排有两个目的,一来赚取尽可能多的奥运积分,二来将状态峰值调到8月中旬。

  奥运会中如何保证球员避免出现伤病便是国家队工作的另一个核心。江门冬训期间,女网队员与教练、科研、后勤等人员比例接近1比10,这样的比例不逊于任何一个网坛大牌。“我们现在医疗方面有两到三人,训练监控两到三人,营养师两位,还有人员专门负责察看对手的情况,另外还有运动康复专家以及心理专家,已经是一支复合型的队伍。”蒋宏伟称在每一项赛事结束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球员的表现做出详尽的数据统计,这样会加强训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