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与甜甜合作彭帅也想要甜蜜 个性成新组合成败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46  新京报

  “和彭帅配合机会不多,但一次比一次好。默契还需加强,所以提高空间很大。希望和彭帅一起实现奥运梦想,我会把奥运经验与她分享。”———孙甜甜

  从今年夏天起,女网的第二女双便一直不能确定。李婷退役后,孙甜甜的搭档一直没有着落,本赛季她的双打伙伴已经达到了两位数,李娜、孙胜男、彭帅,甚至季春美都曾或长或短与孙甜甜搭档过。不过在离奥运会还剩7个多月时,国家队终于祭出第二女双———孙甜甜/彭帅。

  孙甜甜和彭帅本赛季曾合作过两次,两次都输给了自己人郑洁/晏紫,此后小半年都没有在一起合作过。再次合作,蒋宏伟称这并不是拉郎配,孙甜甜和彭帅都属于强力型球员,这对组合还有上升空间。新赛季,澳网将是她们合作的第1站。在国家队公布上半年15站左右的赛事中,孙甜甜/彭帅至少有10站要在一起配双打。

  重新组对后,孙甜甜/彭帅在心理和技术上仍面临很多问题。国家队希望能利用孙甜甜的奥运经验带动彭帅,但后者的个性和对双打的态度往往会导致场上局面失控。彭帅在中国大奖赛中脆弱的心理让她冬训以来不错的势头蒙上阴影。

  从技术层面来看,孙甜甜和彭帅两人更多偏向底线,彭帅脆弱的网前技术更是其双打比赛中的致命弱点。不过正像孙甜甜所说的那样,正因为配对时间不长,两人还有足够的上升空间。“和彭帅配合机会不多,但一次比一次好。默契还需加强,所以提高空间很大。希望和彭帅一起实现奥运梦想,我会把奥运经验与她分享。”从下赛季的赛程安排来看,孙甜甜有一多半的比赛都将围绕双打进行,为了确保双打,她甚至有可能放弃澳网等高级别赛事的资格赛争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