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郑洁晏紫悉尼收获重组后首冠 携完美状态奔赴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21:17  新浪体育
郑洁晏紫悉尼收获重组后首冠携完美状态奔赴澳网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1月11日,WTA二级赛悉尼国际赛进行了女双决赛,最终中国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晏紫以6-4/7-6(5)力克黑马组合白俄罗斯姑娘普特切克和乌克兰选手佩雷比尼斯获得冠军,郑洁/晏紫上周在黄金海岸收获一个亚军,本周拿到冠军,郑洁/晏紫将肯定在下周一公布的WTA双打冠军积分排名中位列第一,而这也是两人自今年重新组队搭档之后,自去年5月的斯特拉斯堡大奖赛之后所夺得的第一项巡回赛双打冠军。

  郑洁/晏紫上来的第一局就被对手完成破发,好在随后的第2局就与对手经过平分之后回破成功。郑洁/晏紫在第4局浪费了一次破发点的机会,但是在之后的发球局保的很扎实,并且在第6局再次逮到破发的机会完成破发以4-2取得关键领先。第7局郑洁/晏紫挺住对手的反扑,在化解一个破发点之后取得5-2的领先,虽然郑洁/晏紫随后又被对手破发了一次,但是郑洁/晏紫抓住对手二发得分率不高的弱点再次破发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郑洁/晏紫在第3局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还是被普特琴科/彼伊比耶尼斯率先取得破发,以1-2落后,随后的发球局里对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5%以上的得分效率,郑洁/晏紫没有寻找到破发的机会,一路落后,第9局郑洁/晏紫艰险的挽救一个破发点也是盘点之后依然 以4-5落后。关键的第10局,郑洁/晏紫终于回破成功,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郑洁/晏紫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且一鼓作气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对手顽强的挽救这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抢7。

  郑洁/晏紫在抢7中第一个发球分就被对手破掉,对手一个双发失误送分,郑洁/晏紫随后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双方随后又经过来回的互相破发,郑洁/晏紫最终以7-5拿下第二盘的抢7。全场比赛在总得分上郑洁/晏紫以69比67只领先对手两分,但是在关键分和破发能力上显示出比对手更高一筹的实力。郑洁/晏紫今年连续两站赛事收获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她们将带着良好的状态转战墨尔本,迎接今年的澳网大赛,郑洁/晏紫曾经在2006年获得澳网以及温网的双打冠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