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澳网资格赛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袁梦晋级张帅不幸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澳网公开赛结束了女单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金花”袁梦如愿晋级正赛。而上月夺得中国大奖赛女单冠军的天津小将张帅经过3盘苦战不敌对手,无缘正赛。

  袁梦和张帅在澳网资格赛前两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双双杀入第3轮,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获得正赛资格。被列为资格赛11号种子的袁梦昨天面对的是15号种子、英国选手奥布莱恩,袁梦攻势不减,首盘3度破发以5比1大比分领先,并以6比4先下一城。第2盘,奥布莱恩上来就实现破发,不过袁梦之后展开强势反攻,3次破发后以6比2获胜,从而晋级正赛。

  而以非种子身份参赛的小将张帅在资格赛中遇到了不小的阻力,她在首轮就面对16号种子,经过3盘大战“逆转”对手,随后又在第2轮中力克英国选手巴堤查,晋级第3轮。昨天,面对资格赛6号种子、泰国31岁老将塔纳苏甘,张帅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败为胜,无缘正赛。

  中国队将有李娜、彭帅、晏紫和袁梦4朵“金花”参加正赛的角逐。中国台北队选手谢淑薇也晋级正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