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打出斗志为备战奥运会开个好头 金花轻装上阵打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7: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明天开赛,中国女网由于在前期的热身赛中战绩优异,目前全队士气高涨。据中国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女网期待在澳网上取得好成绩,以此为今年征战奥运会开个好头。

  李娜、彭帅、晏紫和袁梦将参加女单比赛。“个体户”袁梦是通过资格赛闯入正赛的,另外3名国家队队员都是直接进入正赛。根据分组形势看,晏紫将在首轮遭遇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前景不太乐观。主攻单打的李娜抽中了上上签,她前两轮比赛的对手都不太强。李娜在一周前刚刚在黄金海岸女子网球赛上夺得女单冠军,据中国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娜目前的竞技状态调整得很好,加上分组形势有利,她对打好澳网很有信心。

  在女双方面,中国头号组合郑洁/晏紫几天前在悉尼公开赛上夺冠,中国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战绩对两名队员是很大的鼓舞。此前,郑洁由于伤病已有大半年没参加任何比赛。

  由于中国女网刚刚从2007年的低谷中走出,中国网协在战绩上并没有向队员们提出过高的要求。据中国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中国女网来说,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是奥运会,至于澳网,全队最大的心愿则是通过这次比赛激发出队员的斗志,为中国女网以良好的状态去征战奥运会打下基础。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