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小威姐妹恐成川妹子新敌手 郑洁:我们已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首轮对7号种子郑洁/晏紫来说不成问题,她们以6比2、6比1战胜跨国组合波特切科娃/雷扎伊。在晋级的路上,川妹子组合有可能在第4轮对阵强敌大小威姐妹,不过郑洁说她们准备好了。

  过去两年,郑洁/晏紫在澳网的战绩为10胜1负。昨日的比赛中,面对首次配对的波特切科娃/雷扎伊,川妹子组合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首盘6比2拿下,次盘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5比0的绝对优势,波特切科娃/雷扎伊也只是在第6局保住发球局,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

  郑洁/晏紫第2轮将对阵另一对跨国组合简斯/沃兹尼亚奇,这不会对她们构成威胁。晋级半决赛的路上惟一能给郑洁/晏紫制造威胁的只有第4轮的威氏姐妹。“她们两个单打水平不用说了,双打方面,她们的优势是发球和身高,发球力量都很大,而且网前覆盖面积大,很难找到空当,不好对付。”晏紫称这场比赛不好打,不过论配合和默契程度,很久没参加双打的威氏姐妹不一定比她们强。

  这是郑洁/晏紫本赛季澳网首战,加上前两周获得的一冠一亚,复出后的郑洁称恢复得很好。“我虽然刚登场还得适应一下,但手感已找回来了,信心也没问题。”郑洁昨日也给出了单打复出的时间———3月初的迈阿密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