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娜豪言状态还可以更好 面对波兰红粉不言昔日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与首轮险胜相比,找回状态的李娜第2轮赢得很干脆,6比4、6比3战胜意大利人卡梅琳,新赛季7战全胜,这位惟一“幸存”的单打中国“金花”在所参加的10次大满贯中至少有7次打进第3轮。

  李娜此前和世界排名第99位的卡梅琳有过两次交手,两人各胜一场,李娜去年在柏林公开赛中还被对手逆转过。“她是那种很难打、很磨人的选手。”李娜赛前就曾表示,而昨日的比赛也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卡梅琳的技术特点。首盘,李娜一直等到第10局才抓住机会破发,6比4先拿下。第2盘,李娜在第6局就率先破发。

  整场比赛,李娜在技术统计各个方面都占优,总得分更是以74比57领先。“上次是在硬地输给她,不过这次在硬地,她的优势就显不出来了。”李娜称赢球的关键在心态,不管对手申请医疗暂停还是找裁判理论,李娜称她都能保持平和的心态。

  “这还不是我的最好状态,我还可以更好。”李娜赛后笑着说,她去年在澳网曾打进过第3轮,今年同样有希望坚持到第2周。李娜第3轮的对手是波兰小美女多玛乔斯卡,后者世界排名第146位,李娜在两人仅有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虽然之前两次交手我都赢了,但已是两三年前的事了,近期没有交手也没有和她一起训练过,所以不能说完全有把握。”双打止步首轮后,李娜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准备接下来的单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