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郑洁笑言:很羡慕李娜夫妻档 购物能刺激自己打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3: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两连胜后,郑洁/晏紫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捷克组合瓦伊迪索娃/斯特拉科娃新华社吕小炜图

  在墨尔本,郑洁/晏紫继续着自己的大满贯之路。经历了“闪亮登场”后,郑洁和晏紫在女双第二轮中延续着胜利的步伐。昨天,她们以6-2/6-3轻取跨国组合简斯/沃兹尼亚基挺进16强。

  抓“网前”赢得胜利

  相比首战伊始的紧张,昨天郑洁/晏紫很快就掌控了局面,首盘,她们就凭借默契的配合以4比0领先,尽管对手一度扳回两局,但郑洁/晏紫稳定的接发球令对手的二发得分率为0。6比2,两人轻松拿下首盘。

  相比第一盘的顺风顺水,第二盘,郑洁/晏紫一度以0比2落后。“今天的比赛,尤其是第二盘还是挺胶着,也有点紧张。”郑洁赛后回忆道,两人很快就稳定住了节奏,“之前没有和两人交手过,过去她们双打都有分别的配对,所以没什么经验,但她们的特点还是很清楚,比赛中我们需要在网前作好更充分的准备。”郑洁/晏紫很快扭转了不利的形势,以6比3拿下胜利。

  八分之一决赛中郑洁/晏紫的对手将是捷克组合瓦伊迪索娃/斯特拉科娃。

  郑洁羡慕李娜夫妻档

  自从丈夫姜山指教李娜之后,李娜的坏情绪越来越少,成绩也越来越稳定。而中国队另一朵已婚金花郑洁的丈夫张宇也恰恰是一名网球教练,对于李娜的“夫妻档”模式,郑洁其实很羡慕。“有过这样的想法(组成夫妻档),这个中心会考虑的吧。”性格低调的郑洁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我随便问过……”其实,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承担夺金重任的队员的确压力很大。“尤其是奥运会越来越近,压力也越来越大了,需要多方面的支持。”郑洁坦言。

  当然,相比李娜夺得好成绩才有爱心礼物的境遇,郑洁则要“自豪”很多,“我老公没有给我订什么礼物规则,因为我说服了他。反正,他知道我只要能购物就一定会打得很好,所以他就让我尽管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只要成绩好就行。不要买没用的东西就行。”郑洁一脸甜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