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郑洁/晏紫:战大小威可为奥运做准备 就当打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1日电(记者徐征、马向菲)在顺利晋级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后,中国女双头号组合郑洁/晏紫将在22日遭遇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对于将要挑战这对夺冠的最大热门,郑洁和晏紫看起来并不紧张,而是期待。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因为在平常的比赛中很少能碰上她们配对打双打比赛,”郑洁笑着说。

  郑洁表示,这次是因为威廉姆斯姐妹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双打比赛,因此这次才会配对打双打。对于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女双项目上取得好成绩的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练兵机会。

  “她们打双打可能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这次与她们碰上,正好可以感受一下她们的打法,为奥运会练兵,”郑洁说。

  威廉姆斯姐妹在世界女子单打中都排在前十,虽然她们配对参加双打比赛不多,但强大的个人能力使她们成为本届澳网女双的夺冠热门。

  “她们个人能力太强了,我觉得与她们比赛就像是与男子双打搭档比赛一样,”晏紫笑着说,“不过,我们没什么压力,抱着拼的心态去和她们比赛,正好可以感受一下她们有多强。”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缘故,本届澳网出现了很多本国选手组合参赛的情形。郑洁表示,她觉得北京奥运会女双的竞争会空前激烈。

  “我觉得对手对今年的奥运会比上届更重视,这次有很多同一国家或地区的运动员组合参赛,比上届澳网要多出不少。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对手有很多;比如俄罗斯,俄罗斯选手普遍实力都很强,如果配合参加双打的话,将是很厉害的对手,”郑洁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