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双"金花"混双"开" 孙甜甜摘冠目的其实相当单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4:2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女双“金花”混双“开”

  混双第一人:孙甜甜

  早报讯 和搭档泽蒙季奇一起捧起澳网混双冠军的奖杯、手中抱着可爱的树袋熊吉祥物,昨天的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中国“金花”孙甜甜笑得很甜。

  这个澳大利亚的夏天,对于中国“金花”来说,真有点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味道,在女单和女双比赛早早被淘汰之时,孙甜甜却在混双比赛中给球迷带来了惊喜。北京时间昨天,这位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与来自塞尔维亚的搭档泽蒙季奇一起,在混双决赛中以7比6和6比4战胜印度组合布帕蒂/米尔扎,为中国女网捧回了历史上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孙甜甜也成为了第一个在大满贯赛混双赛场捧杯的中国选手。

  参赛只为赚钱购物

  孙甜甜说过,她是个很幸运的人。2004年的雅典,与李婷的女双组合原本只是抱着打过首轮就满足的心态参赛,最后居然出人意料地捧回了一枚奥运金牌。到颁奖仪式的那一刻,这位湖南妹子还没回过神来。

  2008年的墨尔本公园,孙甜甜最初的意愿是和彭帅搭档,打好女双比赛,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练兵。没想到第二轮就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邦达连科姐妹,锻炼的愿望,自然没有实现。

  而随后参加混双比赛,最终捧回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样是孙甜甜无心插柳的结果。由于大满贯混双比赛不算个人积分,只分配奖金,这种如同“鸡肋”的比赛自然无法吸引到世界名将,参赛选手主要出于锻炼或喜爱。当时中国女网的外教托马斯告诉孙甜甜,泽蒙季奇正在寻找混双搭档,原本不打算参加混双比赛的孙甜甜随口答应,用她的话说,“反正不比赛也要训练,还不如参加混双挣点钱,这样还能多多购物”。

  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随意”的决定,反倒让孙甜甜等到了澳网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由于两人是首次搭档,他们的晋级之路也并非很平坦,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在场上的默契程度越来越好,并最终获得冠军,成为继郑洁/晏紫组合两度问鼎大满贯女双冠军之后,又一位手捧大满贯奖杯的中国选手。

  备战奥运赢得经验

  “赛前我没有想到能打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因此现在的感觉很好。我想大满贯的混双冠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对奥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是孙甜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开场白。确实,对于中国“金花”来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才是重中之重。

  从最初的意外参赛,到成功捧杯,孙甜甜觉得,最大的收获无疑是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这对接下来备战奥运会,将大有帮助。这不,比赛一结束,她就夸奖起自己的新搭档泽蒙季奇来:“虽然我们很少一起训练,但比赛中他总会给我传授一些经验,我也能从他的打法中学习到很多网前技巧。”

  再过100多天,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孙甜甜说这个冠军为她赢得了自信:“如果真是和彭帅配对打奥运会的话,希望我们能够将两人的长处发挥到最完美。而到时能取得什么成绩,我并没有给自己任务和压力,只希望能够在北京的赛场上打出快乐的网球。”(2812202)

  本版撰稿 记者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