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甜甜坦言奥运年好开始 从澳网看奥运坚持就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6:47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电(记者徐征 马向菲)在与搭档齐蒙尼奇27日一起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混双冠军后,孙甜甜欣慰地表示,这个冠军将是她通往北京奥运会之路的良好开始。

  “赛前我没有想到能够打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因此现在的感觉很好。我想,大满贯的混双冠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对奥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孙甜甜说。

  作为赛会的五号种子,孙甜甜与此前从未搭档过的齐蒙尼奇一路拼搏杀入决赛并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获得冠军,也多少弥补了她在女双比赛中早早被淘汰出局的遗憾。

  在女双比赛中,孙甜甜与新搭档彭帅在第二轮输给了最后获得冠军的邦达连科姐妹。“我们在女双里输给的那对选手最后获得了冠军,那场比赛说起来也真的很遗憾,如果我们能够多坚持一下的话,应该至少能进入八强了。”直到现在,孙甜甜仍然掩抑不住自己的遗憾。

  “那场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让我们从中吸取教训。”孙甜甜说,“我觉得我们有实力,但是现在只是欠缺磨合。把最擅长的地方结合到一起,就是最强的,这就是双打比赛。”

  孙甜甜表示,在混双比赛中,她从双打经验丰富的齐蒙尼奇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对于她的双打比赛同样有着借鉴作用。“我们在赛前一般都由他布置战术,我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他布置的战术非常简单,但是非常实用。通过他的讲解,我觉得比赛时的视野一下子扩大了不少,”孙甜甜说。

  已经夺得过奥运会冠军的孙甜甜表示,她接下来的心愿是在女双上再有所突破,毕竟她还从未进入四大满贯女双的八强,而对于奥运会,她只是简单地表示,希望能够打得让自己高兴。

  她解释说:“只有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打比赛的时候才会高兴,也才会走得更远。从奥运会到澳网,我认识到的一点就是:坚持就会看到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