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甜甜澳网混双折桂创历史 感叹成功只在一念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7: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炜)昨天,我国女网“金花”孙甜甜与塞尔维亚选手泽蒙季奇搭档,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2比0击败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蒂夺冠,得到了她职业生涯中的首座大满贯赛桂冠,也成为我国继郑洁和晏紫(2006年澳网和2006年温网女双冠军)之后的第3位大满贯赛冠军选手。孙甜甜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与李婷搭档夺得女双冠军,因此成为我国首位既在奥运会上又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网球选手。

  赛前,泽蒙季奇鼓励孙甜甜说,“我曾在混双比赛中多次遇到米尔扎,从未输给她,希望我们今天继续交好运。”比赛开始后,场上局势一直呈胶着状态,孙甜甜/泽蒙季奇直到抢7局才艰难地以7比6获胜。第2盘,他俩打得较为顺手,以6比4再下一盘。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略显腼腆的孙甜甜将发言的机会留给了泽蒙季奇。后者一上来就夸奖孙甜甜是一位迷人的姑娘,“我很感谢她答应与我一起打混双,我们一路上都配合得很出色,她的坚韧和自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有可能,我希望我们能继续合作,赢得更多的冠军奖杯。”听着搭档的夸奖,站在一旁的孙甜甜乐得合不拢嘴,兴奋得直拍巴掌。

  难得的是,孙甜甜与泽蒙季奇是首次搭档,两人合作之初根本未想到能闯进决赛并夺魁。澳网开战前,“落单儿”的泽蒙季奇一直想找个搭档打混双。中国女网前外教桑顿找到孙甜甜,说了泽蒙季奇的想法。孙甜甜二话没说,满口答应下来。昨天夺冠后,孙甜甜非常感谢她的异国搭档,“虽然我们很少一起训练,但在比赛中,泽蒙季奇总是传授给我经验,如双打比赛中流行的抢网技术。而且,他总是不断地鼓励我,让我充满信心地去面对挑战。”

  孙甜甜透露,她曾在混双首轮开战前想到过放弃。“我在打首场混双比赛前刚与彭帅搭档打完一场女双比赛,当时觉得特别累,真不想再打混双了。后来,我又觉得如果弃权似乎太对不起泽蒙季奇了,所以就咬牙坚持打,没想到首轮赢了,而且居然笑到了最后。”R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