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甜甜墨尔本混双封后 再次刷新金花大满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7:56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阿龙)昨天,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选手孙甜甜与塞尔维亚双打好手泽蒙季奇搭档,直落两盘,以7:6和6:4完胜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蒂,首度捧起了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三次夺得澳网冠军奖杯。

  在女双第二轮和队友彭帅惜败于后来夺冠的乌克兰组合邦达连科姐妹后,孙甜甜和首次搭档的塞尔维亚双打好手泽蒙季奇又携手征战混双赛场。结果,首次配合的两人在混双赛场表现神勇,连续淘汰了赛会头号组合巴拉克/汉利,3号种子晏紫/诺尔斯后强势挺进决赛。决赛中,孙甜甜/泽蒙季奇的对手是同样实力不俗的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蒂。

  首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都打得比较谨慎,比赛也很焦作。随着双方各自保发,比赛也进入了抢七局较量。抢七局中,孙甜甜/泽蒙季奇在开局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连得6分后以6:3率先拿到了盘点。尽管印度组合勉强挽救了1个盘点,但随着布帕蒂的一记回球下网,孙甜甜/泽蒙季奇以7:4的小分赢下抢七,总比分上1:0领先。首盘末段的逆转让孙甜甜/泽蒙季奇更加自信,第二盘刚开始跨国组合就连续利用上网和穿越连续威胁对手,而印度组合则在孙甜甜/泽蒙季奇的强势进攻压力面前失误也开始增多,最终,孙甜甜/泽蒙季奇以6:4锁定胜局,成功夺得了本届澳网的混双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