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甜甜墨尔本书写金花历史 “双倍甜心”收获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晶)在昨日的澳网混双决赛中,孙甜甜与塞尔维亚球员泽蒙季奇搭档,2比0战胜印度组合米尔扎/布帕蒂。继郑洁/晏紫在2006年两夺大满贯女双冠军之后,孙甜甜昨日再次为中国女网在大满贯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首盘比赛中,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在互用破发的情况下,比赛进入抢7局。抢7局中,泽蒙季奇的发球分率先失守,印度组合取得3比0的领先。但随后的进程却急转直下,孙甜甜/泽蒙季奇连拿6分,反而取得6比3的巨大领先优势。随着布帕蒂截击下网,孙甜甜/泽蒙季奇以7比4拿下抢7局,在大比分上1比0领先。

  在第二盘的争夺中,孙甜甜/泽蒙季奇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尽管随后两度错过再次破发的良机,但孙甜甜/泽蒙季奇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得极为强势,这帮助两人以6比4获得第二盘的胜利,同时也以2比0的总比分获得混双冠军。

  在赛后颁奖仪式上,泽蒙季奇好好夸奖了孙甜甜一番,称能夺得本届澳网混双冠军离不开搭档的出色表现:“她很迷人,总是面带微笑,在场上表现得也非常积极。这是美妙的两周,而我也希望能与她合作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奖杯”。孙甜甜此前已赢得了11座女双冠军奖杯,还和李婷合作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但这是她的第一个混双冠军。对于搭档的夸赞,孙甜甜也表示:“他非常出色,在场上很强大,所以能让我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此外,孙甜甜还表示,她和泽蒙季奇已经定下来联手参加今年的法网和美网。

  临时配对 “双倍甜心”收获惊喜

  作为现场解说员,双打名宿伍德布里奇昨天出现在了罗德·拉沃尔球场。伍德布里奇对孙甜甜评价很高,而这位前澳洲名将还给观众讲解起了孙甜甜的中文名字:“甜甜两个字的意思是sweetsweet,就是双倍甜心。”

  这位“双倍甜心”昨天收获了中国网球历史上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这还只是她第一次与泽蒙季奇搭档。月初在悉尼参加澳网热身赛时,前中国队外教桑顿将孙甜甜介绍给了正在找混双搭档的泽蒙季奇。

  但是,两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却险些在混双比赛开始前夭折。当时,孙甜甜刚刚与彭帅搭档参加了女双第二轮的比赛,三盘苦战让孙甜甜感到很疲倦,她一度想要放弃混双。然而,考虑到这样做对泽蒙季奇不太厚道,孙甜甜还是决定咬牙坚持。就是这一咬牙,孙甜甜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对于泽蒙季奇,孙甜甜心存感激:“虽然我们很少能一起训练,但比赛中他总会给我传授一些经验,我也能从他的打法中学习到很多网前的技巧。”虽然泽蒙季奇现在单打排名只有可怜的第690位,只参加过1999年温网和2001年澳网两次单打大满贯,但这位32岁的塞尔维亚老将却是一位双打好手,他曾在2004年和2006年的温网两次获得双打亚军。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