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甜甜混双封后逼近小金满贯 搭档赞其笑容充满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2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虽然是澳网5场决赛中的鸡肋,但这场比赛却无碍孙甜甜成为真正的大满贯冠军。昨天,中国姑娘与塞尔维亚搭档泽蒙季奇合作,捧回了澳网混双冠军奖杯。在代表中国金花夺得第三个大满贯头衔的同时,这位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女网开山劈石的姑娘也借此重拾自信。

  闯入混双决赛已创造中国女网在本届澳网的最好成绩,但身为前奥运会冠军,孙甜甜当然不能满足,尤其当对手是素有“印度库娃”之称的新亚洲一姐米尔扎。从一开始,甜甜就敢打敢拼,在第三局0比30落后的情况下力保发球局不失,并在第四局用一次精彩的网前截击赢得破发点,在米尔扎打出一个双误之后,孙甜甜/泽蒙季奇率先破发。

  然而以3比1领先后中塞组合却被对方布帕蒂如潮的网前攻势所淹没,这位前世界头号双打名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双方战至6平。进入抢七后,米尔扎用一次精妙的正手大斜线穿越率先破掉泽蒙季奇的发球分,但这一分却是印度姑娘整盘中唯一闪光点。0比3落后的中塞组合随后便将矛头指向米尔扎,神奇地连追6分后以7比4先声夺人。第二盘,孙甜甜/泽蒙季奇在开局就利用布帕蒂的双误破发得手并就此确立领先优势,随后两人稳扎稳打,没让对手赢得一个破发点。当比分定格在6比4,孙甜甜为中国网球再添一座大满贯。

  颁奖仪式上,泽蒙季奇特别提到了搭档的笑。“她总是在场上微笑,这让我充满力量,希望我们将来能夺得更多大满贯。”泽蒙季奇说,“我还要感谢桑顿,他让我们组成了好组合。”桑顿是曾执教中国女网的一名澳大利亚教练,去年温网后,中国队没再跟他续约。而这次正是在桑顿的牵线下,孙甜甜和泽蒙季奇才走到了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