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孙甜甜:混双夺冠让我学到很多技巧 大满贯重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凌晨,孙甜甜从墨尔本返回北京。夺得澳网混双后,她也成了金花中惟一的奥运会、大满贯冠军球员。用孙甜甜的话来说,“终于梦想成真了。”

  “机缘巧合啊,这次也是通过桑顿(前国家女网外教)的联系,泽蒙季奇与甜甜结对儿。”孙甜甜的教练张琪笑着说。带了孙甜甜十几年,张琪只到机场接过弟子两次,一次是雅典奥运会后,一次是甜甜本次澳网夺冠。张琪称本赛季的其他几个大满贯中,孙甜甜有可能继续与泽蒙季奇搭档参赛。

  “我已经两个晚上没睡觉了,”昨天中午在天坛公寓补了个午觉,孙甜甜称幸福的不得了。回到北京后,孙甜甜将以替补的身份参加本周末的联合会杯比赛,“还是以训练为主,过年能有2到3天的休整时间吧,然后就得开始中东那边的比赛了。”根据国家队的安排,孙甜甜和彭帅接下来的赛程将趋于统一,两人也将有更多时间磨合。“其实这次混双比赛中让我学了不少双打技巧,对女双来说也会有帮助的。跟彭帅在澳网打了两场球,有些地方还不是特别到位,这个大满贯会让我对女双增加信心的。”

  与孙甜甜一起回来的还有澳网混双冠军的复制奖杯,“大的人家不给,只是在上面刻上了我们的名字,然后给了我们一个小奖杯。”打了十几年网球,孙甜甜家里摆了很多奖杯,不过这一个可不一样。“从小就梦想得到一个大满贯奖杯,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了。”而除了混双冠军奖金,根据女网主赞助商TCL的规定,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孙甜甜还将获得3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