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高沈阳谨慎看待联杯中法交锋:我们并非胜券在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3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刚刚结束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争夺,中国女网金花便又重新在北京集中,准备2月2日和3日进行的联合会杯世界组第一轮的比赛,继续向世界组4强发起冲击。尽管对手是世界劲旅法国队,但对手阵中三大主力——毛瑞斯莫、巴托丽和戈勒文全都缺阵,中国金花冲击新纪录的前景分外光明。

  本次联合会杯的比赛将在中国队的主场北京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比赛采用5场3胜制(4场单打、1场双打),每场比赛为3盘2胜,在2月2日进行两场单打的比赛,2月3日进行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比赛的抽签仪式将于2月1日上午举行。现在中国队的全部主力都已经在北京积极备战,中国队这次可以算是全力出击,据悉届时将由李娜和彭帅出战单打,郑洁/晏紫搭档出战双打比赛。而中国队的对手法国队却是缺兵少将,天才少女戈勒文早就因伤缺勤,已经被法国队召入比赛大名单的大牌毛瑞斯莫和巴托丽也拒绝出战。法国队最终只能用单打排名第54位的帕门蒂尔和第58位的科内特替代出战。另外,法国队阵中还包括第27位的拉扎诺和第65位的德切。对手的实力无疑大为降低。不过,对于中国队将在此次比赛中占优的说法,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却不认同:“法国队还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打。她们是联合会杯的传统强队。她们的主力单打也排在27位(拉扎诺),而我们排名最高的李娜也只有三十几位啊。”联合会杯没有奥运积分,但高沈阳表示,中国队不会因此就减少对此次比赛的重视。“奥运会之前,任何一个比赛我们都要好好打。本次比赛,我们不是胜券在握,我们更要好好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