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联合会杯中法战:为保奥运双打资格彭帅提前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2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 高凯)二00八联合会杯世界一组赛事中法之战今天在此间展开,中国队首日便赢得二比零领先,晋级四强形势一片大好,彭帅二比一绝地逆转拉扎诺的胜利无疑在其中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不过,由于已报名参加巴黎室内赛,彭帅将不得不在今晚就离开北京,提前告别联合会杯。

  彭帅今天以四比六、六比三和六比四战胜法国第一女单拉扎诺,赛后的发布会上,她表示:“由于已经报名法国的比赛,加上我年初的战绩不是很好,如果不参加这个比赛,就会再减分,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双打奥运资格,所以我今晚将离开北京,前往法国,明天的单打比赛将由队友代替我出战。”

  事实上,以中国女网目前的状态,彭帅将可能与孙甜甜配对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孙甜甜目前的单打排名已经跌破两百,而想要参加奥运会的双打,如果孙甜甜自己的双打排名不能进入世界前十,就只能依靠搭档彭帅的单打排名取得资格,而彭帅年初的几项比赛战绩不佳,排名分也在被扣,所以此次彭帅提前转战法国很有必要。

  如今形势一片大好的中国女网将极有可能在明天完成晋级联合会杯四强的历史突破,对此,彭帅颇感遗憾,“我无法看到明天队友们庆祝晋级四强了,但我会在飞机上祝福我的队友能够顺利完成明天的比赛,帮助中国队晋级四强。”

  接下来的法国室内赛和比利时安特卫普赛,彭帅都将只参加单打,而双打搭档孙甜甜则获得了难得的休息。两周后的迪拜以及三周后的多哈,彭帅和孙甜甜将再次会师,携手出战双打。

  事实上,彭帅今年的开局并不顺利,霍巴特赛首轮出局,澳网首轮出局,都让彭帅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今天打胜一场硬仗,彭帅坦言对自己意义非常,“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参加联合会杯,但是我第一次在北京参加联合会杯,今天的比赛很激烈,让我也有很大的压力,但在北京我终于品尝到了胜利,霍巴特和澳网我都首轮出局,今天的这场胜利让我找回了赢球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