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詹咏然/庄佳容战绩不振 欲获奥运资格仍须加倍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蓉。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瞄准今年北京奥运的“黄金女双”詹咏然、庄佳容,本指望靠双打挤进世界前十名的资格,以取得奥运参赛权,不过今年开始后,两人战绩却不见起色,相较于去年的辉煌成就,詹/庄两人积分一路被倒扣,排名也持续下滑,参加奥运仍旧存有危机。

  原本今年初詹、庄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都还在十名之内,去年八月詹咏然还高居双打第八名、庄佳容也挤进世界第六名,而以两人长期合作搭档的默契和实力来看,维持前十名应该不成问题。

  没想到詹咏然、庄佳容从今年首战的悉尼女网赛开始,就没有拿过任何比赛的冠军,其中积分失血最惨的,就属澳网、印地安纳韦尔斯以及迈阿密网球赛等三大赛事,都在八强之外遭到淘汰,而双娇去年此时屡战屡胜,积分一下倒扣太多,也让两人陷于不利。

  综观最近詹、庄两人的比赛,可以明显看得出最大的弊病,仍旧是接发球不力、发球不够强的两个基本问题。

  北京奥运积分计算至今年六月九日为止,在此之前她们还有包括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内等四个WTA第一级赛事可以拼抢积分。紧接在迈阿密网球赛之后登场的,就是总奖金一百

  三十四万美元的家庭生活杯网球赛,而詹、庄两人去年在这项赛事女双首轮出局,很有机会可以藉此多赚些积分,否则奥运之路将更形险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