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孙甜甜一日两败金花凋零出局 女网提前抢分计划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4月16日,孙甜甜在6个小时之内就在家庭生活圈杯中连吃败仗,在单、双打皆被淘汰。单打比赛她以6比7、0比6败给了13号种子阿扎伦卡;双打比赛则和美籍华裔选手金久慈配对,苦战1小时36分钟后,在抢十大战中输给了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

  16日孙甜甜的赛程是一日双赛,率先进行的是她同赛会13号种子阿扎伦卡的女单第二轮比赛。是役,在战至5比5平之后,孙甜甜和对手虽均拿到过对手的破发点,但却没有人把握住机会。而在比赛被拖入抢七之后,发球优势明显的阿扎伦卡掌控了比赛,凭借着抢七中高达81%的一发得分率,阿扎伦卡以7比4赢得了抢七的胜利,以7比6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情绪明显受到影响的孙甜甜一泻千里,很快就在21分钟内以0比6输掉了第二盘。

  而休息了3个小时之后,孙甜甜就同金久慈一起出现在了双打比赛的赛场。一年前正是在这个场地,孙甜甜和彭帅配对在决赛中惜败给队友郑洁/晏紫,夺得了女双的亚军。那时候,孙甜甜曾非常开心地表示,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希望能够早日确定双打搭档好放手一搏。但一年之后,孙甜甜却是跟外国选手搭档,出现在了查尔斯顿———彭帅在一周前进行的博士伦杯首轮出局后,并没有选择参加家庭生活圈杯。而中国金花中也只有孙甜甜以及独立参赛的袁梦在查尔斯顿亮相。是役,孙甜甜/金久慈组合一直和布莱克/胡贝尔战得难解难分,但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明显还是逊于对手,在比赛被拖入抢十之后,最终只得接受4比6、6比2、7比10的遗憾失利。

  至此,家庭生活圈杯中已经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而中国女网在红土赛季开始之前大抢积分的计划也彻底宣布破产。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金花只有目前在德国养伤的李娜,以及晏紫可以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而郑洁也可以凭借着搭档晏紫的世界排名出战双打。但女网的第二女双孙甜甜/彭帅则因为两人双打排名均不在世界前10,且两人无一人单打排名位列前56,而无法拿到奥运参赛资格。截至目前,彭帅和孙甜甜的双打世界排名均在20开外,单打世界排名彭帅位列65位,孙甜甜则是259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