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辽沈晚报:女网备战奥运须防“敌暗我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6:5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中国队在联合会杯上输给西班牙队,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对方的整体实力本就在中国队之上。然而,如果左右比赛结果的是实力之外的因素,那就值得深思。

  除了半决赛1:4的大比分之外,更令人惊讶和遗憾的是,由二流选手组成的西班牙队对中国选手的技术特点了如指掌,而我们对对手几乎不了解,让球员只能依靠临场状态与发挥。

  这种“敌暗我明”,应该成为中国体育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前车之鉴”。

  郑洁和彭帅在赛后都提到,中国队这次赛前的研究重点是西班牙那几名国际排名较高的球员。让中国队大出意料的是,重点研究的对手都没来比赛,而参加比赛的对手都很陌生。

  西班牙队的备战工作与中国队形成鲜明对比。队长马加特和比韦斯介绍,西班牙队赛前对中国选手的技术特点进行了仔细研究,26日比赛结束后又开会“总结”中国选手的弱点。

  马加特在总结成功秘诀时就表示:“在不断努力的同时,我们尊敬和重视每一个对手。”

  可以想见,到了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将更处于“明处”。这次失利,对于中国女网,更对于正在备战奥运之中的中国优势项目,都是一声警钟。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