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女网奥运续写奇迹希望几何 女双征程劲敌四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4:52  新浪体育

  自从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为中国首次捧起奥运会女双桂冠以来,中国金花在赛场上的表现就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虽然在刚刚结束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中国队没能顶住主场作战的压力,输给了远道来访的西班牙队,但是球迷仍然对中国金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之情。虽然很多职业选手都不会将奥运会的比赛作为自己参赛计划的重点,但是中国金花在奥运会上面临的挑战仍然不可小觑。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为中国球迷带来诸多惊喜的女双。继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勇夺金牌之后,中国另一对金牌搭档郑洁/晏紫更是在2006年接连捧起了澳网以及温网的桂冠,世界也逐渐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中国金花。

  由于近年世界各地普遍提升了对女子双打的重视程度,女双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中国姑娘在奥运会期间必将会面临不小的考验。已经明确表示将会配对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双打比赛的威廉姆斯姐妹,无疑是中国选手创造佳绩所不得不面对的严峻挑战;虽然年初的澳网上郑洁/晏紫苦战将对手淘汰出局,然而大小威曾经联袂拿下11个女双冠军奖杯,其中包括四大满贯以及奥运会金牌这样分量极重的冠军头衔,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丰富的赛场经验足以让这对美国选手成为中国金花晋级道路上的拦路虎。

  此外,复出后的达文波特也表示将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并且不排除其与好友,双打名将雷蒙德携手出战奥运双打的可能;如果届时美国大妞这对选手出现在奥运会的签表中,对任何一对选手都将是莫大的考验。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和庄佳容的迅速崛起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不断提升的大满贯战绩以及对中国金花胜多负少的历史记录,都将成为她们在奥运会上挑战金花们的信心和动力。

  除此之外,在联合会杯上频频被委以重任的俄罗斯选手萨芬娜/维斯尼娜的配合已经逐渐默契,从俄罗斯主教练对其信任和重视的程度来看,她们很有可能配对出征北京奥运会,届时将成为中国金花的劲敌。

  另外,西班牙搭档加里奎斯/帕斯奎尔配对以来战绩不断提升,而且帕斯奎尔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银牌,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若能来到北京参赛,必将期待有所斩获。联合会杯半决赛被中国金花盛赞的维维斯/马丁内斯-桑切斯这对西班牙选手也表示她们已经固定配对参赛很长时间了,期待能够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当然,中国金花潜在的双打竞争对手还包括乌克兰的邦达伦科姐妹、奥地利的巴莫尔/帕斯泽克组合等。

  从自身来看,郑洁由于伤病的困扰长时间缺席了正常比赛,状态难免受到一定影响。年初成功复出之后,郑洁也将主要的精力放到了双打方面,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和晏紫的默契配合。但是郑洁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对自己的体能和技术方面并不是十分满意,我想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来使自己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可见,中国金花仍然需要通过系统的训练以及合理的比赛找到与晏紫配合的上佳状态。另外一对备受关注的选手彭帅/孙甜甜曾经在班加罗尔公开赛上捧起了两人合作以来的首个双打冠军锦标,并在索爱公开赛上击败了邦达伦科姐妹等双打好手,让球迷对她们的奥运会前景期待不已。但是毕竟二人相互磨合的时间不是很长,技战术组合、默契程度等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

  单打方面,中国一姐李娜在08赛季开始短暂复出之后,又因为伤病的困扰放弃了一系列的比赛,前往德国进行治疗。李娜近年在巡回赛上的出色战绩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球迷也期待中国头号单打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此外,彭帅作为中国队中另外一位主攻单打的选手,能否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自身应有的实力,也着实令人期待。

  中国金花在单打赛场上将要面对一系列强手的挑战,如果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查克维塔泽三位TOP10选手外加德门蒂耶娃或者萨芬娜都能为祖国荣誉来到北京,其恐怖的实力不言而喻。此外,包括达文波特、塞尔维亚双姝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等众多好手都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